【深度】解密佩兰:“考上”国足主帅

[摘要]从去年11月开始选帅,期间有十数位教练曾经和国足发生过联想,但为什么是法国人佩兰?而他是先当一个旁观者,还是直接从傅博手里接过虎符呢?

短工之王 佩兰这次能扎根吗?

【深度】解密佩兰:“考上”国足主帅

而在公布人选之时,关于主帅人选的各种爆料,都藏着经纪人的各种斗争。因为一旦曝光对方的人选,就会令足协处于谈判被动状态,以至于不得不放弃。可见,佩兰此次低调取得帅印,但背后一样有着“刀光剑影”。

佩兰会不会是里皮(微博)或其他名帅到位的“垫脚石”,至少选帅组目前并没有这样的打算。一位知情人士这样说道,就算中国足协打算安排一个过渡人选,教练自己也难以容忍不被尊重。在双方的合同中,具体的条款既对新帅的执教作出一定的约束,同时也对教练个人利益作出相应保护。

换言之,双方合作周期不会少于2年,并且含有优先续约条款。合同内容既有短期目标规定,也有长远规划。如果佩兰能够证明自己的价值,那么无论是里皮,还是其他名帅都很难夺下其帅位。当然除非中国足协像国安拿下斯塔诺一样,为了换帅而换帅,不惜成本,不在乎名誉。

需要说明的是,说得好不意味着做得精彩,佩兰在法国、西亚带队成绩平平,而在江湖环境更为错综复杂的中国足球圈里,在中、西方文化存在巨大差异的背景下,这位法国人除了带好队,还需要做好人,否则稍有闪失,就可能会被搞臭、被拿下。

而从佩兰的履历来看,他几乎是“短工之王”:2004年执教阿联酋阿尔艾因3个月;2005年执教英超(微博 专题) 朴茨茅斯8个月;2012年6月接替安托里成为卡塔尔国奥队主帅,但在11月就宣告下课,执教时间5个月;2012年11月入主扎拉法,但执教时间只有2个月;2012年12月至2013年6月间成为卡塔尔联赛乌姆萨拉尔的主帅,球队成绩一般,联赛中仅获第五,执教时间6个月。

别忘了,阿里汉当年执教中国队就输了科威特一场0比1,然后就下课了,中国足协可以口头上说拒绝急功近利,可球队真得出不了线,倒霉的肯定是教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arylv]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