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兰28日接国足帅印 未来几天会对训练提建议

新京报清远讯 今日下午,中国足协将在位于广东清远的恒大酒店正式召开国足新帅媒体见面会,这也将是法国人阿兰·佩林首次同中国记者进行面对面接触。

去年六月,卡马乔正式下课,国足进入主教练真空期。助理教练傅博临危受命,成为球队代理主教练,带队征战亚洲杯预选赛。

与此同时,足协也正式开启选帅工作。经过半年多遴选,中国足协最终确定法国人阿兰·佩林成为国家队新任主教练。昨日下午,佩林已在广州同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中国足协副主席张剑等人进行了最后沟通。双方达成一致,并正式签订了工作合同,中国足球迎来新一位外籍主教练。按照足协计划,新教练的发布会将于今日下午三点在恒大酒店召开。以往国家队宣布新主教练上任时基本上都是在北京召开发布会,而这一次则安排在了清远。目前已有大批记者抵达清远,等待同国家队新主教练见上一面。

新闻发布会后,佩林将前往训练场,观看国家队的训练,这也将是他同中国队队员们第一次进行面对面的接触。未来几天,佩林将同傅博一起熟悉球队,并且会对球队的训练提出自己的一些建议和想法。

过渡:集训首日队员未见新帅

新京报清远讯 “见到佩林了吗?”昨日下午,国足将士抵达下榻酒店时,不少队员被问到了类似问题,得到的答案一律是:“还没见到”。队员们觉得,现在他们最重要的任务是打好3月5日的生死战。

早在集训之前,国家队内部就已经接到消息,称新主教练有可能会立刻签约,并前往清远同队员们会合,但并未确定具体时间。

就在前几日,还传出了佩林将于昨日下午同队员们见面的消息,这也让很多记者中午就在国家队下榻酒店守候。记者们来到这里后发现,球员基本上还没到,反倒是国家队内部管理人员早早出现在大堂。

根据国家队规定,球队昨日的集中时间是下午四点。由于恒大球员平时就住在这个酒店里,因此他们对这里非常熟悉,恒大六名球员昨日下午一同出现在了酒店大堂。

另外,身份存在争议的刘健(微博)也同这几名球员一起抵达酒店。刘健的转会虽然存在争议,但过去一段时间一直跟随恒大队训练,因此他也被媒体视为“恒大队的第七名球员”。由于国家队目前中后卫人员紧缺,代主教练傅博招入刘健也是希望他能够在关键时刻上场,以解燃眉之急。

“生死战”新帅坐替补席

新京报清远讯 3月5日同伊拉克队的亚洲杯预选赛生死战,国足不容有失。从目前情况看,佩林将出现在球队的替补席上,而非看台。

在确定佩林担任主教练后,足协管理层提出过希望佩林参与这场生死战指挥的想法。不过由于他上任时间太紧,连球员名字都叫不上来,更不了解每个球员的技术特点,因此指挥这场比赛并不合适。

既然足协已同佩林正式签订了工作合同,那么他接下来在国家队训练时开展工作也就顺理成章。目前国家队已基本确定这场生死战由傅博主要指挥。另外在人员安排方面,也基本上由傅博来做出决定。

此前曾有消息称,佩林在这场比赛中将会在看台上观看。不过据记者了解,足协已为佩林报名,因此他有资格出现在替补席上。这样一来,他也会将自己对于比赛的理解第一时间传递给傅博。傅博本人的英语水平不错,两人在替补席上可以直接交流,省去了翻译相互传递信息时间。

备战:集训首日以恢复为主

新京报清远讯 昨日傍晚,国家队进行了集中以来的第一堂训练课。球员们并未进行有球训练,慢跑、力量成为主要内容。

刚刚参加完亚冠联赛的恒大队队员昨日的训练内容主要是慢跑。这6名队员都参加了昨晚的比赛,国家队希望他们能够尽快恢复体能,接下来的亚洲杯预选赛,这6人也基本上都是主力。

国家队此次招入的队员基本上以参加亚冠四支球队球员为核心。这些球员前两天基本上都参加了高强度比赛,因此训练的主要内容就是慢跑。其他没有参加比赛的队员则在助理教练王军的带领下进行抢圈练习。

球队昨日的训练持续了一个小时。收队时,于大宝于汉超 和武磊(微博 数据)姗姗而来,这三名球员因航班问题迟到。他们只是在场地内进行了简单身体活动。足协副主席魏吉祥、国管部主任刘殿秋一直在场边观看球队训练。

专题采写/新京报记者 赵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