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进亚洲杯八强就下课 佩兰替身足协都找好了

国足新帅确定为法国教练阿兰·佩兰截图

国足新帅确定为法国教练阿兰·佩兰

1'00''

99674

腾讯视频

自动播放

阿兰·佩兰最终胜出,在昨天(27日)与中国足协选帅小组谈完了合同的最后一部分细节内容后,法国人就此成为新一届中国国家队的主教练。佩兰将于今天(28日)下午在广东清远训练基地出席中国足协组织的新闻发布会。

佩兰最终能够在三位候选人中胜出,能够接受中国足协开出的不高年薪是很重要一个因素。而之所以能够接受这样的低价,除了佩兰本人看好中国足球的巨大潜力外,还有一个很重要的背景,就是中国足协此次与佩兰会谈时,中间没有经纪人这一环节。这在某种程度上也帮助佩兰能够竞争上位。

此番足协选帅小组中的多位成员包括朱和元、董铮等,早在2002年世界杯后,就多次参加过选帅工作,对于选帅过程中所牵涉到的“经纪人”并没有太多好感。与先前佩兰赴卡塔尔执教都由经纪人运作不同,此次佩兰的履历能够传到中国足协选帅小组手中并不是由他的经纪人发来的。据知情人士透露,佩兰之所以能够和中国足协走到一起,是由国内南方一位与足球圈并无交集的人送到足协选帅小组的,此人与佩兰有私交,在这次选帅过程中只扮演牵线搭桥的角色。就如同当年中国足协与米卢牵手,张路在其中扮演传递履历、帮助足协和米卢直接联系的角色。

中国足协在拿到了履历之后,就直接和佩兰本人取得了联系。在接触过程中,佩兰也表现出了较低的姿态,甚至明确表示愿意到中国来和足协进行更深入的面谈。而且,这次佩兰来到北京,也是没有带经纪人,而是由本人直接和中国足协商谈合同。

众所周知,经纪人在商谈过程中除了要保证代理人的利益外,更要确保自己的利益。因而,在待遇谈判尤其是薪水问题上,往往把价码抬高,以便得到更多的佣金,有时甚至不择手段。恰恰是因为足协选帅小组成员先前有过这方面的经验,因而也更愿意直接和候选人当面商谈。而先前包括伊万、斯塔诺等人成为国足新帅的消息的传出,其实也是经纪人在其中扮演了泄密的角色。

不过,中国足协这次能够牵手佩兰,的确是占了不小的“便宜”。因为佩兰先前在卡塔尔执教无论俱乐部球队还是国奥队,年薪就没有低于过120万欧元。而此番在和中国足协商谈的同时,他的经纪人也还在帮他与阿拉伯地区的另外两国足协商谈出任国家队主帅事宜,报价超过200万欧元,中国足协的开价是最低的。

尽管中国足协将与佩兰签订为期三年的合同,但足协此次商谈是按照短期、长期两大战略目标来进行谈判的。所谓“短期目标”,就是2015年亚洲杯赛,尽管到现在为止,中国队能否最终出现在澳大利亚还有待3月5日的最后一轮预选赛。在这次亚洲杯赛上,对于连续两届亚洲杯小组赛折戟的中国队,足协希望球队能进入八强。而长期目标当然是2018年世界杯预选赛。但如果连短期目标都无法完成,也就谈不上长期目标了。届时,不排除中国足协再次换帅,重新开始为2018年世界杯预选赛进行准备。当然,对于“后亚洲杯”的中国国家队建设,中国足协在此次选帅之前就已经准备好了“预案”,只不过暂不方便对外宣布而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