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解密佩兰:“考上”国足主帅

[摘要]从去年11月开始选帅,期间有十数位教练曾经和国足发生过联想,但为什么是法国人佩兰?而他是先当一个旁观者,还是直接从傅博手里接过虎符呢?

选帅考试 佩兰答卷最理想

【深度】解密佩兰:“考上”国足主帅

本次国足选帅扑朔迷离的竞选进程

如果说11年前荷兰人阿里汉的突然驾到执教国足让中国球迷感到诧异,那么今年法国人阿兰-佩兰接手国足似乎更令人不解。执教成绩平平,甚至连“名不见经传”都算不上,佩兰何以成为中国足协全球选帅的最终答案?这背后必然有玄妙。

自从去年11月底中国足协公布国足选帅通知以来,有超过30名教练或是直接打来报名电话,或是通过邮件及经纪人推荐向中国足协表达执教中国的的意向。选帅办法的内容言简意赅,身体健康、主动提出执教申请、了解亚洲及中国足球、善于合作,但办法中对于带队成绩并没有具体要求。现在看来,上述条件似乎是为佩兰提前量身定制的。

阿兰-佩兰是选帅组在德国面试的6人之一。据了解,选帅组赴德国前,曾结合中国足协教练委员会的专家意见,拟定了一份类似面试问卷的东西。换句话说,所有接受面试的教练,包括斯塔诺、伊万都必须回答选帅组提出的同样问题。而答案经翻译董铮整理后一并汇总到技术委员会的专家组。

一位教练委员会成员透露,外界虽然对佩兰能力提出质疑,但是佩兰回答问题的情况最理想。他在回答具体问题时,拒绝假大空,对于不同类型的问题,他都有非常详尽的解答,回答很实在,没有套话。从回答来看,他执教的思路非常清晰。让选帅小组吃惊的是,佩兰对中国足球非常了解。在卡塔尔执教时,他曾观看过中国队参加2011年亚洲杯的比赛,以及卡马乔执教国家队时的部分比赛。佩兰认为中国队个别球员能力非常不错,边路球员速度也很快,但整体相对较差,并且向张剑阐释了自己将用什么样的方法对中国男足进行改造。

此外,选帅组能够感到这个教练真正地把执教作为深爱的事业,有信心,对于中国足球也没有居高临下的姿态。

这委员会成员还强调,选帅组对每位候选人一视同仁,考量期间,不存在有足协领导或那些利益群体横加干涉,提出倾向性人选的问题。体育总局蔡振华副局长虽然一直关注选帅进程,但作为协会的一把手,他不可能对各种具体问题面面俱到事无巨细,他能够拍板同意佩兰当选,也是充分信任选帅组和专家评议组的整体判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arylv]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