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兰紧急进入国足状态 最后一场亚预赛双主帅

昨天下午,法国人阿兰·佩兰同中国足协正式完成签约后,便乘坐晚班飞机前往广州,随后直接入住清远恒大基地,同国足会合。今天下午3点,中国足协将在清远召开媒体通气会,佩兰也将以新任国足主教练的身份正式在公众面前亮相。

选帅小组完成使命

从去年11月底开中国足协成立选帅小组开始,历经3个多月,这个“临时机构”昨天下午终于完成了最后的签约工作。佩兰在经纪人的陪同下,完成了最后一个合同细节的敲定,同中国足协签订了最终的工作合同。这份工作合同中,佩兰的第一个工作目标就是明年的亚洲杯决赛,他必须在这次比赛中取得令媒体和球迷信服的执教成绩,才有可能在国足帅位上继续工作。

按照中国足协之前的设想,佩兰的签约工作原本应该在前天就能完成,但是双方在有关解约条款等一些问题上存在分歧,所以当天没有完成签约。这也让佩兰前往清远的时间比原计划推后了一天,不过由于只是一些细节方面的问题,昨天下午,双方就顺利地签订了最终的工作合同。

对于双方合同的最终版本,中国足协选帅小组拒绝透露任何信息。北京青年报记者也只是从侧面了解到,明年的亚洲杯将是佩兰执教的一个重要考核标准,只有率队在亚洲杯上取得不错的成绩,他才有可能继续执教国足。

佩兰紧急进入工作状态

和足协完成签约后,中国足协的工作人员就立刻为佩兰订了飞往广州的机票,以便他能在昨晚就赶到清远恒大基地同国家队会合。由于目前离3月5日的国足最后一场亚洲杯预选赛已经十分接近,所以佩兰和足协都希望能尽快投入到工作当中,确保国足顺利进入明年的亚洲杯决赛。

按照国足目前的训练计划,今天上午球队将有一次内部队会,佩兰作为新任主教练很可能将在这次队会上同国脚们第一次见面,并正式开始履行自己主教练的职责,下午的训练课则将是他第一次站在国足的训练场上。

为了满足媒体对于新任国足主帅浓厚的猎奇心理,中国足协和负责中国之队(微博)项目的福特宝公司已经准备好在今天下午3点为佩兰召开正式的媒体见面会。在这次会议上,佩兰将公开亮相,并向媒体陈述自己的“执教宣言”。

最后一场亚洲杯预选赛将是“双主帅”

由于在佩兰签约前,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已经明确表示,如果在3月5日亚洲杯最后一场预选赛前国足主教练人选能确定,那么希望他能指挥这场出线的关键比赛。因此,虽然佩兰刚刚接手国足,但是他仍然将和中方教练傅博共同指挥这场比赛。

昨天下午,主管男足国家队的中国足协副主席魏吉祥向记者表示:“希望国家队在最后一场小组赛中,在傅博目前的带队基础上,在新任主教练的带领下,发挥出更好的水平。”这说明,佩兰尽管刚刚接手国足,但在3月5日同伊拉克队的客场比赛中,他绝对不是“只看不说”的陪衬。

不过,由于国足最后一场比赛出线形势相对乐观,所以按照正常情况,佩兰的压力并不大,而国脚们在刚刚结束的亚冠第一轮小组赛中表现出的良好状态,也让他能有一个良好的执教基础。佩兰到任后,代理主教练傅博是否会继续留在国家队当中?魏吉祥则表示:“如果傅博愿意,他还会留在国足的团队之中。至于对伊拉克队的比赛,将由傅博和外教商量后,共同来指挥这场比赛。”文/本报记者杜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