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短道教母李琰:后妈也是妈

[摘要]在索契大幕即将落下之际,很多人又像四年前那样开始担心李琰的去留。这个奥运周期,短道队走过了太多艰难,索契的李琰也数次落泪,不过她也说过,“其实急流勇退是一种弱者的表现。”

【深度】李琰:短道上的双面“教母”

腾讯体育记者吕长伟(微博)索契、车莉(微博)北京报道

李琰(微博),中国短道速滑队主教练,索契冬奥会中国代表团摘得了3金4银2铜,9枚奖牌中有6枚都出自短道速滑,她居功至伟。

教练生涯里,李琰执教过斯洛伐克、奥地利、美国和中国队。凭借执教不同的天才,李琰打破了韩国人在这个项目的垄断。

队员们管她叫“后妈”,而外界认为她是世界短道的“教母”。如冰刀的两面,锋利才能破冰前行,围绕着李琰也有外界看来不同的两面。

但从运动员、退役、上大学、税务局的科员生活、援外教练,再回归中国国家队,李琰的人生走得无比精彩。今年5月份,已经有美国绿卡的李琰和中国队的合约到期。这位短道教母,会继续留在执教了8年的中国队,还是会寻找下一个舞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engho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