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短道教母李琰:后妈也是妈

[摘要]在索契大幕即将落下之际,很多人又像四年前那样开始担心李琰的去留。这个奥运周期,短道队走过了太多艰难,索契的李琰也数次落泪,不过她也说过,“其实急流勇退是一种弱者的表现。”

她永远最早,声音永远最亮

【深度】李琰:短道上的双面“教母”

2006年5月,去国7年后李琰从美国踏上了飞往北京的班机,那时她有点忐忑。“当时跟冬运中心签的合同没有任何保障,随时可以走人,因此,我只带了女儿,老公留在了美国。”李琰回忆道。

都灵冬奥会结束后,中国短道队非常需要一个新的主教练,当时冬运中心通过大杨扬(微博)联系到了李琰,邀请她回国执教。此时美国冰协也有意与她续约,然而她“听从内心的召唤”选择了回来,一呆就是八年。

八年间,李琰几乎将全部精力都倾注到了中国短道队身上。处女座的她,做什么事情都认真,追求完美的性格让她有时候对队员的要求几近苛刻。在训练场上,第一次见李琰会惊讶于她高分贝的嗓音——一个娇小瘦弱的女人竟然能够爆发出那么大的能量。一堂训练课两三个小时,李琰不间断地用最响亮的声音向队员们发号施令,所以每天训练结束的时候她的嗓子都是哑的。

“说她是事业狂,一点也不为过。”短道队的队员这样评价。短道队员一般是7点半起床吃早餐,而这时李琰已经开车来到队里,“这样看来,她至少得比我们早起一个小时吧。”

下午的训练结束一般也要到晚上6点以后,队员们吃过晚饭回去休息了,李琰再开车回家,路上又要多出一个多小时,到家最早也要晚上8点多了。

“孩子那么小,一年到头她都在外面带队训练比赛,如果是我,我可干不了。”女队员们设身处地唏嘘道。

前一个四年,老公唐国梁一直带孩子在美国,李琰忍受着与亲人两地分居的痛苦,每年相见的时间不到两个月。温哥华冬奥会后,李琰凭借自己的努力,争取到了一份有充分保障的合同。在2012年青岛打架事件后,她的年薪被曝达到了200万,而前一个周期才只有60、70万。冬运中心还为她解决了后顾之忧,帮她租了位于蓝色港湾附近的高档公寓,并配了专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engho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