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短道教母李琰:后妈也是妈

[摘要]在索契大幕即将落下之际,很多人又像四年前那样开始担心李琰的去留。这个奥运周期,短道队走过了太多艰难,索契的李琰也数次落泪,不过她也说过,“其实急流勇退是一种弱者的表现。”

她在前面跑,家庭在后面追

【深度】李琰:短道上的双面“教母”

举家迁往北京北后,李琰女儿就读于北京某国际学校,老公则从事一些贸易活动,整个家才算团聚。结婚这么多年,从斯洛伐克到奥地利,从美国再到中国,李琰在前猛跑,家庭在后紧追。

冰场之外,李琰是一个生活精致的女人,她喜欢一切美的事物,喜欢漂亮的衣服、喜欢美丽的风景,喜欢环境优雅的餐厅……

闲暇时,她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在女儿身上。刚回国执教时,女儿Bella只有一岁半,如今8年过去了,李琰最愧疚的就是没能陪伴女儿成长。前往上海备战冬奥会之前,李琰特意抽出两小时陪女儿做娃娃,完成了Bella长久以来的心愿,看着女儿欢喜的笑脸,女强人李琰的脸上也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李琰带队训练和比赛时,女儿都是跟着爸爸在一起,在她生命中的8个春节里,只有一个是跟妈妈一起度过的。那还是在比赛期间爸爸带着Bella到上海配合着她的训练时间。大多数的时候,李琰都是看着手机里,女儿和老公一起度假发来的照片思念着他们。

“家人的支持永远是我的动力和温暖,他们一直站在我的身后默默支持我。当我们比得好的时候,会对我进行鼓励,当没比好的时候,他们也会给我最大的安慰”,每次谈到家人,李琰都很动情。

或许是因为年龄的关系,最近几年李琰变化很大。有队员反映,她经常在训练中莫名其妙发脾气,有点让人捉摸不透,“有时候觉得练得很好,但会被批,有时候练得一般反而会得到夸奖。”

“感觉她回来久了,越来越中国风了”,有队员直截了当地表示。这一点在她跟媒体的关系上体现的最为明显。李琰善于跟媒体打交道,相熟的记者们喜欢管她叫”琰姐“,而她也的确像是大家的知心姐姐。除了训练比赛之外,跟她在一起可以聊的话题有很多。有孩子的,她可以跟你一起谈育儿、谈做妈妈的感受;没结婚的,她也可以跟你讲女孩子的矜持,感情的困惑;当然还有穿衣打扮、健康保养……

和在意自己外表一样,李琰同样会在乎自己的公众形象。媒体采访她,她认为比较敏感的稿件一定要过目甚至修改。李琰经常上网浏览自己的新闻,谁写她好,谁写她不好,都心里有数。北京某报记者由于在打架事件中力挺王春露,李琰曾因此而恼怒。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engho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