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琰推荐刘秋宏任旗手:为她坚持不懈的精神

[摘要]李琰推荐刘秋宏是有道理的。在温哥华冬奥会前,意外受伤的刘秋宏拼尽全力康复,可最终还是错过了。本届在主力王濛意外受伤之际,作为短道速滑队中最年长的运动员,她勇担重任,承担了很大压力。

昨天,中国代表团副团长肖天透露,短道速滑队老将刘秋宏(微博)将在索契冬奥会闭幕式上出任旗手,这与过去两届冬奥会上中国用当届金牌得主作为闭幕式旗手的做法不同,如此安排的原因是看中了刘秋宏在比赛中体现出来的体育精神。

在2006年都灵冬奥会上,取得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冠军,为中国雪上项目取得了冬奥会金牌零的突破的韩晓鹏成为闭幕式旗手;2010年为中国花样滑冰取得了金牌零的突破的双人滑老将赵宏博,成了闭幕式旗手,因此当张虹在索契为中国速度滑冰拿到首枚冬奥会金牌后,很多媒体认为她将成为闭幕式旗手,但这一猜想随着张虹提前回国而告终。“我们最初的想法是希望李妮娜(微博)(女子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名将)当旗手。”肖天认为年过三十、复出参赛的李妮娜展现了老将顽强拼搏,执着追求的精神,“但在最后一跳的时候,她的腿受伤了,至今走路仍然不利索,同样刘秋宏也是老运动员中的优秀代表,加上李琰(微博)(短道速滑队主帅)积极推荐,最后旗手就定下了刘秋宏。”

李琰推荐刘秋宏是有道理的。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前,意外受伤的刘秋宏拼尽全力康复,可最终还是错过了冬奥会。本届在主力王濛(微博 博客)意外受伤之际,作为短道速滑队中最年长的运动员,她勇担重任,承担了很大压力,虽然最终没能夺得奖牌,但她身上体现出的体育精神值得肯定。“我力挺刘秋宏就是看中了她坚持不懈的精神。”李琰说,“在经历了2010年的伤痛后,她一直在奋斗,这几年的努力过程大家都心中有数,值得年轻运动员们学习。”

>>>点击进入2014索契冬奥会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ning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