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险翻盘一幕证老北京精神 擦干泪重头再来

国安险翻盘一幕证老北京精神 擦干泪重头再来

乌塔卡朴成庆祝进球

腾讯体育讯 足协杯半决赛次回合在天河0-2落后,总比分0-3落后,对手又是恒大这样的队伍,无论在中超还是亚冠,几乎所有的对手都会缴械投降,唯独国安不会。顽强的将单场比分追为3-3平,即使最后输球,国安也让恒大惊出了一身冷汗,永远争第一,国安用这种精神在天河亮剑。

恒大升上中超之后的强势,最不服气的就属国安,两队第一次交手在11赛季,国安打出了一场让升班马极为难堪的比赛,国安两度取得领先,若不是穆里奇的爆发,国安很可能让刚刚升上中超却目中无人的恒大吃到一记闷棍。而那个赛季,两队的两次交手都战成平局。

12赛季,国安仍是阻击恒大的排头兵,双方在天河的较量打得荡气回肠,国安2-3惜败,而赛季的最后一轮,国安更是凭借着张稀哲(微博 数据)的补时绝杀赢了一回恒大。本赛季两队首次碰面,国安打出了赛季最佳的上半场比赛,让恒大难有招架之力,若不是埃尔克森的灵光一现,很可能恒大将再次从工体失利而回。

客战恒大,国安又是放手一搏,和攻击力在中超独步天下的恒大大打对攻战,这也让斯塔诺的球队吃到两队交锋以来的最大败战:0-3。虽然以卵击石的斯塔诺在赛后引起了京城球迷的争论,但是国安不服恒大的这股精神气却让不少球迷为之侧目。足协杯半决赛首回合,虽然几次冲突让更多的人忘记了比赛的本身,但是0-1落败意味着国安并没有完全失去机会。

在天河,国安开场的射门次数远远多于恒大,埃尔克森打破僵局后,国安总比分0-2落后,这也让他们陷入了绝境。但是斯塔诺却是令旗一挥,格隆克里梅茨 两名外援在场边待命,在等待换人期间,孔卡又给国安的伤口撒了一把盐,总比分0-3,大势已去似乎成为现实,但国安没让比赛悬念就此失去。撤下中场屏障马季奇(微博),将周挺(微博 数据)和徐云龙(微博 数据)提前,斯塔诺要的就是国安宁可站着死,也绝不跪着生。

而奇迹也在下半场前30分钟之内差点实现,第55分钟,乌塔卡接卡努特的直塞扳回一分,虽然3分钟后,张琳芃就重新帮助恒大建立起单场两球、总比分4-1的领先优势,但是第66分和69分钟,乌塔卡再入两球上演帽子戏法的同时,也让国安看到了逆袭的希望。

单场比分变为3-3平后,虽然恒大在总比分上还以4-3领先,不过国安只要再进一球,就将以客场进球多的优势淘汰恒大。而乌塔卡每打进一球,国安主帅斯塔诺就在场边振臂高呼,对阵恒大进球显然有着另外一番意味。只是可惜,国安反扑的气势被旧将亲手浇灭,就在乌塔卡上演帽子戏法将比分扳为3-3后2分钟,黄博文禁区内如灵狐般的转身射门得手,不仅让恒大重新夺回总比分两球优势,也彻底击溃了国安的心理防线。

3-6的比分是刺眼的,但是下半场前半个小时,国安却将“永远争第一”的精神发挥到极致。认真对待每一场比赛和每一个对手,是国安20年来一直秉承的作风,这才有了99年狙击辽小虎,13赛季葬送青岛保级希望的经典。在其余中超球队眼中,恒大是一个不可逾越也无法逾越的大山,但是恒大进入中超三年,每一年国安都要与这个对手死磕几番,即便落败也要将自己的血性展露出来。

与逢恒大便缴械的球队相比,国安虽然落败但值得尊敬,三年的8次交手,国安将老北京队的精神也演绎到了极致,虽然是胜少输多,但国安精神却一直伴随着他们。在恒大征服整个中超乃至亚洲后,唯独国安仍不服输,足协杯半决赛3-7惨遭淘汰,但下个赛季的交锋,双方的故事还要继续。(图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