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邵佳一:坚守人生第二春

[摘要]质疑这东西,一直伴随着邵佳一。但他到现在都不后悔:5年前昆明的一幕如果重新上演,邵佳一还会从队友手里抢球,站在12码开外,独自承担压力。那压力重愈千斤,名叫“中国足球”……

结语:我不打谁打?

【江湖】邵佳一:坚守人生第二春

从德甲到德乙,再到中超,作为中国留洋时间最长的球员,质疑这东西,一直伴随着邵佳一。尤其是2008年3月世界杯预选赛时,放在他面前的那个点球,被澳大利亚守门员施瓦泽扑出,中国队在昆明与对手打平。事后看,如果那个点球进了,中国队至少能打进十强赛。

邵佳一罚失的这个点球,在不同时间不同场合下被人屡屡提起,仿佛是一座大山,要压他一辈子。

“我真地不紧张!当时怕打飞所以不敢用力,高原上球速快,像炮弹一样,刚上去,怕劲儿使大了。以前罚点球我有点紧张,这次特冷静,结果反而没进。”

难道只有他能主罚那个点球吗?肖战波已经抱着球走向了罚球点。“我不打谁打?你看看场上那些人,虽然我年龄不是最大的,可我的资历肯定是最老的,以往我在国家队罚点球还从未失过手。再说,我不怕承担责任。”

直到现在他都不后悔。5年前昆明的一幕如果重新上演,邵佳一还会从队友手里抢球,站在12码开外,独自承担压力。那压力重愈千斤,名叫“中国足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oeltq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