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女排复兴 学习泰国好榜样

看排球在泰国已是时尚 人妖纷纷参与

【深度】女排复兴 学习泰国好榜样

本届亚锦赛期间,国内的不少前方记者感慨——泰国人爱排球,那才是真爱!泰国队的比赛开打之前,体育场外就已经是人山人海,购票的球迷以及售卖各种纪念品的小贩将体育场围得水泄不通。而在比赛开始之后,球迷的擂鼓声就没有片刻中断,很多人穿着泰国传统服装在场边加油,每一个球都伴随着观众的尖叫声或者惋惜声,泰国队在比赛中经常愈战愈勇,这与观众的忘情助威是分不开的。

在与泰国队的亚锦赛半决赛中,中国女排就好好见识了一下对方“魔鬼主场”的威力,见多识广的郎平也在赛后称赞了泰国主场的比赛氛围:“现在他们的排球普及真的很好,而且观众特别会看球,让你觉得脑子都是热的。每打一个球观众就开始欢呼,防你一个球,观众更是不得了。在日本比赛也很热烈,但是主场氛围也没有这么好。”事实上,不只是泰国队的比赛,其他球队的比赛,泰国球迷一样爱看,在日本队或者中国队的比赛中,同样会有很多球迷来到现场看球,并同样的忘情呐喊,这个国家对于排球的疯狂程度,已经超出了很多人的想象。

夺冠之后,泰国队上下弥漫着一种自信。不仅泰国队自信,泰国媒体和公众也认为泰国队夺冠实至名归。泰国媒体在赛后报道中普遍提到了泰国女排近年来屡创佳绩,从2001年泰国女排夺得了亚锦赛第三名开始,泰国队进入亚洲一流强队行列,特别是2009年泰国女排亚锦赛上首次夺冠进一步掀起了泰国的排球热。

如今泰国队不仅仅是国家队成绩出色,在如此火爆的球市氛围下,她们的后备力量也得到了快速发展。在2012第二届亚洲大学生锦标赛女排比赛,泰国女排就在决赛中击败东道主蒙古女排禅连冠军,她们也为国家队提供了更多的选材空间。

甚至这个国家最具特色的“人妖”,也越来越多的参与到这项运动中来。之前泰国曾举办过独特的“人妖”水上排球大赛,在泰国国内引起了不小的轰动;让很多中国观众耳熟能详的还有一部著名的喜剧电影——《人妖打排球》,这一部根据真人真事改编的影片,讲述的就是一个有关排球的励志故事。而在本届亚锦赛期间,泰国队组织的“人妖”拉拉队也成为了现场一道独特的风景,深厚的群众基础才是泰国排球得以兴盛的力量源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责任编辑:tinyzha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