摸着世界纪录红线游!孙杨距400M满贯仅差1点

[导读]孙杨比赛里一度摸着电视转播里代表世界纪录的虚拟红线来游,不过因为后半程的体力问题未能打破世界纪录。如今的孙杨只差世界纪录,就能完成该项目奥运会、世锦赛、世界纪录的大满贯。

腾讯体育讯 2013年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男子400米自由泳,孙杨以3分41秒59夺冠,领先第二名日本的荻野公介3秒23之多!孙杨比赛里一度摸着电视转播里代表世界纪录的虚拟红线来游,不过因为后半程的体力问题未能打破世界纪录。如今的孙杨只差世界纪录,就能完成该项目奥运会、世锦赛、世界纪录的大满贯。

孙杨在2011年上海世锦赛、2012年伦敦奥运会接连打破男子15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取代澳大利亚的哈克特,成为新的中长距离之王,很快也完成了1500米的奥运会、世锦赛冠军和世界纪录的大满贯。但在另一个奥运项目上,孙杨受到的挑战更大,那就是男子400米自由泳。

孙杨出道主攻的是1500米,后来慢慢“扩充地盘”,逐渐涉足400米,所以在400米副项的统治力肯定不如主项(400米也是孙杨主项,但相对于1500米肯定是副项)。孙杨第一次在世界大赛参加400米自由泳,是2011年上海世锦赛,当时他主场作战,世界排名第一,信心满满,可不成想韩国的朴泰桓边道逆袭,孙杨为年轻战术错误交出学费屈居亚军。

伦敦奥运会孙杨400米迎来了巅峰时刻,他复仇2008年北京奥运该项目冠军朴泰桓,以3分40秒14夺冠,创造了新的亚洲纪录和奥运会纪录。奥运后,孙杨与朱志根教练发生了矛盾,训练荒废了大半,尽管今年全国冠军赛400米自由泳折桂,人们还是担心他在巴塞罗那世锦赛出现闪失。

孙杨这次世锦赛状态肯定不如伦敦奥运,但他憋足了劲为自己正名,预赛轻松获得第一,决赛面对加拿大的科克伦、澳大利亚的哈里森、日本的荻野公介等好手,压根儿没把他们当回事,完全按照自己的节奏游。

孙杨前50米没有发力,排在第三,此后逐渐提速,100米后升至第一,并始终一马当先,没有再给对手任何机会。孙杨前300米很长一段时间,手都是摸着代表世界纪录的虚拟红线来游,一度很有机会刷新德国猛男比德尔曼身穿高科技泳衣游出的3分40秒07世界纪录!

孙杨在拿到世锦赛400米金牌后,在该项目已经拥有了奥运会、世锦赛冠军,只差世界纪录,就能完成大满贯。虽然说比德尔曼的纪录很了不起,但孙杨伦敦奥运距离这个纪录只差0.07秒,也就是说孙杨恢复到巅峰,还是有机会打破世界纪录的。

孙杨正处在上升期,奥运后没有系统训练,饱受舆论干扰,却较上届世锦赛3分43秒24的成绩大幅提高。一旦孙杨摆脱媒体干扰,全身心投入训练,与朱志根和解也好,与张亚东(微博)练也罢,抑或是投奔丹尼斯等外国教练,只要孙杨进入到正常的训练和比赛状态,他还有潜力可挖。(杨华评)

>>>点击进入2013年游泳世锦赛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