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历经困难才来到世锦赛 谢朱导多年付出

[导读]孙杨而是把朱志根和张亚东都称为“非常棒的教练”,“我在多个场合都表示过,我没有否认朱志根对我的付出。”

孙杨:历经困难才来到世锦赛 谢朱导多年付出

孙杨

腾讯体育7月29日巴塞罗那讯(记者宫云捷(微博))北京时间7月29日,2013年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游泳比赛进入第一天的决赛争夺,在男子400米自由泳较量中,中国奥运冠军孙杨以3分41秒59的成绩夺得冠军。颁奖礼后,孙杨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半年的“换帅风波”将是他永生难忘的时光,他会感谢朱志根多年对他的付出。

经历了与前主管教练朱志根近半年的师徒矛盾,孙杨在前中国游泳队主教练张亚东(微博)的带领下重返世锦赛赛场。在首日的比赛中,孙杨力压强手,为中国游泳队摘得本届世锦赛的首枚游泳金牌。在赛后,孙杨泪洒混合采访区。而在颁奖礼后的发布会现场,他谈到了这枚金牌的来之不易。

“这次我来参加世锦赛最看重这枚金牌,我很好地完成了预期目标。这段时间是非常困难的时期,我克服了很多困难,才从中国来到这里比赛。”孙杨说,“我今晚非常希望用金牌证明自己,来回击对我的质疑,对我自己来说这个成绩非常满意,后面比赛我希望有更好的发挥。”

孙杨坦诚,自己距离优秀运动员还有很大的距离。而谈到优秀教练员的定义时,孙杨没有直面回答,而是把朱志根和张亚东都称为“非常棒的教练”。“对优秀运动员来说,不光是为国家争得荣誉,对我来说离优秀运动员还有一段距离,我还需要改善和努力。我在多个场合都表示过,我没有否认朱志根对我的付出,我能在这么短时间复出并取得好的状态,这是靠多年的底子积累。我要感谢新的教练和以前的教练,他们在我心目当中都是非常棒的教练。”

在多次采访中,无论游泳运动管理中心的领导还是孙杨本人,均表示现在需要张亚东这样的“救火队长”前来帮助孙杨渡过难关。对于现阶段到底需要什么样教练的问题,孙杨表示:“对我来说,不是我需要什么样的教练,我觉得现阶段来说我要尽快恢复到最好状态,怎么能和现阶段教练沟通好,很多问题要在全运会后坐下来商量。我现在不能给你肯定答案,但我会做好现在的。”

谈到这半年的“换帅风波”,孙杨又一次在努力克制着自己的情绪。尤其是提及五月份独自在萧山训练的时候,孙杨一直低着头,回避着台下记者的眼睛。

“前段时间因为没有教练,其实我一直是在一个人训练,赛前一个多月才由张亚东教练接手我备战世锦赛。那段时间饮食都是自己解决,我还要保持水感和训练量,对于我来说非常不容易。”孙杨说那段时间将是他最难忘的时光,“可能这段时光会伴随我游泳生涯结束。对于游泳运动员来说这都不容易,但一定要付出更多的努力,这段时间我……”孙杨此时有些说不下去了,他一边思索着措辞,一边摇着头,最后他说道:“总之一切都过去了,新的会开始,我会向更高的目标前进!”

>>>点击进入2013年游泳世锦赛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