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亚东曝孙杨可以游得更快:一下水手抽筋了

[导读]前中国游泳队主教练、孙杨临时主管教练张亚东对记者透露,孙杨在一下水时手就抽筋了,这导致他今天没有发挥出最佳水平,否则孙杨的成绩将游进3分41秒的大关。

张亚东爆孙杨可以游得更快:一下水手抽筋了

孙杨庆祝胜利

腾讯体育巴塞罗那讯(记者宫云捷(微博))北京时间7月29日,2013年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游泳比赛进入第一天的决赛争夺,在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中国奥运冠军孙杨以3分41秒59的成绩夺得冠军,这是他经历“换帅风波”后的首枚世界大赛金牌。

对于孙杨的成绩,前中国游泳队主教练、孙杨临时主管教练张亚东(微博)对记者透露,孙杨在一下水时手就抽筋了,这导致他今天没有发挥出最佳水平,否则孙杨的成绩将游进3分41秒的大关。

今年六月份,张亚东接手正在与主管教练朱志根闹矛盾的孙杨,两人飞赴香港备战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在七月份回到杭州后,张亚东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孙杨的状态已经逐渐恢复,尤其是400米自由泳的能力已经接近伦敦奥运会(记者注:奥运会夺冠成绩3分40秒14)的水准。

在今天400米自由泳决赛中,孙杨前200米一直紧追世界纪录,虽然300米时速度有所减缓,但是最后100米冲刺阶段,孙杨还是紧追世界纪录不放,直到触壁。虽然未能打破世界纪录,但是3分41秒59的成绩已经证明了孙杨在该项目的绝对统治力,而孙杨也创造了本赛季的世界最好成绩。

赛后,孙杨一再表示对自己今天的成绩感到满意。但是张亚东却出人意料地对记者表示,孙杨这个成绩并没有完全展现出他的最佳水平。张亚东透露,孙杨在一下水时手臂就抽了筋,经过短暂调整后才恢复原状继续坚持比赛。张亚东说,如果孙杨的手不抽筋,以他现在的能力,是可以游进3分41秒以内的。

另外,张亚东表示,由于韩国名将朴泰桓缺席本届游泳世锦赛,因此孙杨在男子400米自由泳没有强手刺激,成绩自然没有达到理想水准。不难看出,孙杨如今在男子400米自由泳已经具备接近去年伦敦奥运会的实力,甚至有望打破世界纪录。

>>>点击进入2013年游泳世锦赛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