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维雅库布皆破球荒 助埃里克森联赛主场全胜

达维雅库布皆破球荒 助埃里克森联赛主场全胜

达维与雅库布 庆祝进球

腾讯体育讯 在周中的足协杯负于江苏舜天(微博) 之后,广州富力迎来了自埃里克森时代以来的首次连败。面对球队突如其来的战绩低潮,此番主场作战的富力已不容有失。在埃里克森接手球队之后,富力前两轮主场赛事均取得胜利。在此情况下,此前都为球荒所困的两大外援——雅库布和达维纷纷挺身而出,分别为球队贡献了一粒进球,而埃里克森也凭借着这两人的出色表现,保住了自己主场全胜的战绩。

在本轮之前,达维已足有三场比赛未能破门,而尼日利亚中锋雅库布的球荒则长达4轮。此番主场迎战杭州绿城(微博 数据),这两人依旧出现在首发阵容之中。鉴于锋线搭档拉斐尔近来优异的状态,已数轮未能破门的雅库布也背负了一定的心理压力。开场后,急于证明自己的尼日利亚人在中前场显得非常积极,没过多久,他的努力就收到了回报。上半场第6分钟,在禁区前沿拿球的雅库布将球分给拉边的拉斐尔,在后者快速下底传中之后,嗅觉灵敏的尼日利亚中锋快马赶到、轻松将球送入空门。进球之后的雅库布显得非常兴奋,他也用击掌相庆的方式感谢了为自己献上助攻的队友拉斐尔,在打破为期长达四轮的球荒之后,卸下心理包袱的雅库布在此后的比赛中显得更为活跃。

相较之下,尽管达维看起来不显山不露水,但正是因为有他坐镇球队的中场,广州富力才能在比赛中始终掌控着比赛的主导。下半场第54分钟,雅库布利用其超人的身体素质创造了一粒点球。尼日利亚人本想趁此机会梅开二度,但也有三轮未能破门的达维也向雅库布表达了主罚的愿望。在此情况下,雅库布并没有显得不悦,两人在嬉笑中完全了球权的转移,而站上十二码点的达维也稳稳地操刀点球命中。巴西人进球后,雅库布也在第一时间向队友表达了祝贺,两人均露出了会心的微笑。可见,在埃里克森执掌球队之后,球队的团体气氛已有了显著的改变,而这也让雅库布和达维这样的强力外援得到了进一步发挥自己能力的平台。

整场比赛,雅库布不仅奉献了一粒进球和一次助攻,同时还奉献了3脚关键传球。而值得一提的是,雅库布不仅进攻端表现神勇,在防守的过程中他也显得非常的积极。而身为中场组织核心的达维,其数据也非常亮眼。他除了也奉上一粒进球和一次助攻之外,还送出了冠绝全队的58脚传球,而在由攻转守的过程中,作为防守屏障的达维也积极投身于中后场的逼抢之中,其2次抢断和3次犯规的数据都是对其防守态度的一个极好地注解。

由于此前首次遭遇连败,埃里克森身上也背负了一定的压力。雅库布与瑞典人曾在英冠莱斯特城有过短暂的师徒情谊,而对于曾在法里亚斯时代郁郁不得志的达维来说,埃里克森的到来也在相当程度上激活了他的状态。在本场比赛中,这两人适时的爆发帮助富力以4-1的比分战胜了杭州绿城,而埃里克森也借此保证了自己在主场联赛全胜战绩。在富力通往亚冠的道路上,达维和雅库布的表现事关重要,而埃里克森也将愈发依赖这对实力悍将的发挥。(赤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