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越秀山之王! 5场6球富力小梅西满血复活

新版越秀山之王! 5场6球富力小梅西满血复活

拉斐尔带球突入禁区单刀破门

腾讯体育讯 拉斐尔,又是拉斐尔!2粒进球,1次助攻,拉斐尔用完美的表现帮助富力走出连败,回馈了埃里克森的信任和栽培,越秀山新王诞生,小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满血复活!

小梅西、巴乙金靴,上赛季队中最佳射手……顶着如此多的光环,本赛季开始之后,拉斐尔的表现却不尽如人意,在法里亚斯治下,前12轮联赛拉斐尔仅仅攻入4球,全然不复上赛季的神勇,“小梅西”、巴乙金靴,更是似乎只存在于传说中。

但金子总会发光,埃里克森的上任彻底激活了拉斐尔。从对阵上海申鑫开始,近四轮联赛拉斐尔攻入4球,并奉献1次助攻,直接帮球队拿到7个积分。这一次都源自于埃里克森对拉斐尔场上位置的改变。

从特点来看,拉斐尔并非强力的站桩型中锋,埃里克森因材施教,一上任就将拉斐尔从边路移动到中路,让其出任影子前锋,埋伏在雅库布 身后,这招收到奇效,拉斐尔嗅觉敏锐,把握前插时机能力强的特点得以淋漓尽致的发挥。无论是前面几场比赛的进球,还是本场比赛的进球,都很好的体现了这一点。

先来看比赛开场拉斐尔助攻雅库布的一球。这球雅库布在中路吸引防守球员,拉斐尔右边路突破时显得非常轻松,之后的传中也是非常到位,雅库布所要做的只是伸出脚将球送进球门而已。这个球虽然不是拉斐尔进的,但拉斐尔绝对当居首功。

再看拉斐尔第一个进球。达维中场送出直塞,拉斐尔前插到禁区得球,利用个人能力摆脱出击的门将打门得手,帮助富力在半场结束之前再次领先。这个球进了之后,无疑极大的打击了绿城(微博 数据)的士气,比赛解说嘉宾直呼“新越秀山之王”!显然,拉斐尔用个人能力统治了上半时比赛。

下半场比赛拉斐尔再次建功。第67分钟,张远(微博)右路突破后回做到中路,无人防守的拉斐尔拿球稍作调整原地起脚发力打门,球直接窜入球门左侧死角,4-1,富力锁定胜局!这个球完美的展现了拉斐尔的嗅觉和射术,电视解说嘉宾更是直言,拉斐尔第一时间原地发力射门是这个球能进的关键所在。

这是拉斐尔最近5场比赛的第6粒入球,同时也是拉斐尔赛季第10球!这也让拉斐尔成为富力毫无争议的第一射手,也让他在射手榜上超越武磊(微博 数据)攀升到第三位,仅仅落后于南北埃神。如果以第二阶段联赛的入球数来看,拉斐尔则是当之无愧的第二阶段联赛射手王,进球效率甚至要超过埃里克森和埃杜 这对南北埃神!

两粒进球,一次助攻,拉斐尔再次扮演了比赛的主宰者,广州富力最近5场联赛,拿到3胜1平1负的傲人战绩,几乎可以说是拉斐尔一人之力所为,显然,拉斐尔现在已经成为富力战绩的晴雨表,如此神勇的表现当之无愧“新越秀山之王”!而从最近几场比赛的进球效率来看,拉斐尔还真有些“小梅西”的范儿,巴乙金靴,满血复活!(阿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