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杯第三高分只添耻辱 奖金风波恐毁雄鹰

世俱杯第三高分只平添耻辱 奖金风波恐毁雄鹰

非洲雄鹰能否飞得更远呢?

腾讯体育讯 尼日利亚联合会杯首战大胜塔希提,但英格兰(微博)名宿莱因克尔的赛后评价基本就是媒体报道风向,对业余球队大加褒奖,非洲冠军则黯然失色。开赛前闹出“奖金门”风波余波未了,依首战状态,雄鹰恐难与西班牙乌拉圭竞争出线权。

近三十年职业足球发展迅速一日千里,如今职业球员与业余球员已不像半世纪前的“史前时代”水平差别不大,6-1的比分是双方实力的客观体现。尼日利亚也借此战告捷,打出联合会杯史上第三高分大胜,此前只有两场对阵胜负分差达到6球,均由巴西创造,1999年8-2屠戮沙特阿拉伯,1997年6-0横扫澳大利亚。

但尼日利亚贵为1995年(注:当时还叫法赫德国王杯)联合会杯四强球队,面对业余队仍丢分,难怪门将队长恩耶亚马一直脸色阴沉不快。塔希提全场射门多达10次,射正4次,并不比雄鹰的17射逊色多少,无论是穆萨领衔的攻击线,还是米克尔压阵的中场,或是缺少了英超(微博 专题) 名将雅博的后防线,三条线没哪一环能让人满意。

今年2月才问鼎非洲杯的尼日利亚,是最后一支获得联合会杯参赛权的球队,与18年前奥科查阿姆尼克等名将领军的参赛阵容不同,眼下这支绿军本就星光不亮,还因为各种原因损兵折将。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边锋摩西(微博)因伤根本没来巴西(替身奥杜阿马迪此役倒是上演帽子戏法),非洲杯金靴得主埃梅尼克和拉齐奥中场奥纳奇因同样原因告假,雅博则因与主帅凯希水火不容而遭弃。本就人才资源不丰富,还因伤病内耗减员,更令非洲冠军前途艰险。

非洲球队内耗频率比起荷兰队毫不逊色,就在开赛前4天,尼日利亚全体球员和教练还因为不满足协拒发奖金而准备罢赛:12日对垒纳米比亚的非洲区预选赛战平,绿军未能提前晋级世界杯,尼足协只愿兑现每人2500美元奖金,结果雄鹰全员滞留纳米比亚,最后是国际足联出面斡旋,双方才勉强解决分歧,但舟车劳顿加上军心不稳,能有几分战斗力自也可想而知。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haoj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