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腩之师暗藏法甲冠军球员 1-6惨败却赢人心

鱼腩之师暗藏法甲冠军球员 1-6惨败却赢人心

特哈乌进球后庆祝

腾讯体育讯 一场1比6的惨败,但失败者却高昂着头离开。看台上所有球迷刹那间都成为塔希提的拥趸。一粒足以载入史册的进球,波利尼西亚岛国向全世界证明了他们的存在。输球有什么可怕?他们带来足够多的快乐,他们让人领略了永不服输的运动真谛。超级鱼腩?塔希提感动世界。

郑大世落泪一幕再现

能够出现在联合会杯的舞台上,对于每一个塔希提球员来说仿佛做梦一般。这支球队中仅有一名职业球员,他们几乎从来没有机会和世界强队过招。当这一次梦想成真,所有人都激动万分。开场前国歌奏响,塔希提从教练到球员多人泪流满面,三年前南非世界杯郑大世哭恸全球的一幕再现。带着这样的心态参加比赛,每一位球员怎么可能不拼尽全力?无论胜负如何,这都将是载入史册的90分钟。

进球!1比6也是胜利!

无论是尼日利亚,还是即将面对的西班牙、乌拉圭,谁都希望在塔希提身上狂捞净胜球。而对于这个大洋洲岛国来说,能够打入一球就已经算作胜利。和尼日利亚比赛的第54分钟,J-特哈乌后点头球破门,塔希提收获了他们联合会杯的第一球,全场欢声雷动,仿佛进球的不是塔希提,而是五星巴西。

值得注意的是,在塔希提阵中,共有四个特哈乌,他们分别名叫埃尔文、乔纳森、洛伦佐和特奥努伊。四人中有三人是亲兄弟,另一人则是堂兄弟。放眼国际足坛,一支国家队同时拥有四兄弟组合,这也堪称奇闻。

法甲冠军球星压阵

虽然塔希提由绝大多数的业余球员组成,但他们的阵中也不乏亮点人物,其中最具知名度的球星当属中场核心瓦希鲁阿。这位33岁的悍将出生在塔希提,但儿时便跟随父母定居法国。他出道于南特青训营,升入一线队后曾获得2000-01赛季法甲联赛冠军。由于表现出色,瓦希鲁阿还曾入选法国U21国家队。从2005年开始,瓦希鲁阿选择代表塔希提出战,而目前他效力于希腊豪门帕纳辛奈科斯。本场比赛,瓦希鲁阿的表现非常出色,J-特哈乌的入球正是来自于他的角球助攻。

除了瓦希鲁阿之外,陈秀也是颇受关注的球星。在2012年大洋洲国家杯决赛中,正是陈秀的入球帮助塔希提1比0击败新喀里多尼亚获得冠军,从而得到了参加联合会杯的资格。值得注意的是,陈秀是一名华裔球员,而他在和尼日利亚的比赛中也有出色发挥,险些利用头球破门。

由于实力上的差距,塔希提最终遭遇一场大败。但在赛后,所有人都如同胜利般喜悦。毕竟对于他们来说,能够出现在联合会杯赛场已经是个奇迹,而在首场比赛就能收获入球,这的确值得每一个塔希提球员欢呼雀跃。在这支鱼腩部队的身上,我们看见了真正的足球精神。永不服输,拼搏到底,竭尽全力做好每一次进攻和防守,从中享受运动的快乐。这一场1比6的惨败,远比几天前合肥的1比5健康和积极,他们足以赢得全世界的掌声!(Ben)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haoj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