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余队对攻非洲冠军还进球 杂牌军给国足上课

业余队对攻非洲冠军还进球 杂牌军给国足上课

塔希提球员划船庆祝进球

腾讯体育讯 让中国足球蒙羞的615惨案刚过去,原本事不关己的联合会杯又来闹心,业余球队塔希提首次参加洲际大赛,初战就攻破非洲冠军尼日利亚球门,诠释了什么叫勇敢的心。塔希提的1-6留给世界一个惊叹,相比之下国足的1-5是何等刺眼。

尼日利亚与泰国队实力差别之大就毋庸多言了,塔希提却没像国足那样踢得让人生闷气,即便对阵非洲冠军球队也毫不示弱,前一小时比赛有体能保证时更与非洲雄鹰打对攻,不仅能有个人突破,小范围配合也很有味道。即便三球落后,他们也没放弃抵抗,反而利用定位球机会打入永载史册的一球。

这支岛国球队是史上首支打入洲际大赛决赛圈的业余球队,全队只有一名职业球员,正如该队主帅埃塔埃塔赛前所说:“能来这里参赛就已是创造历史”,放下包袱的球员们敢打敢拼,前60分钟两队射门次数甚至是7比10,业余队控球率也有36%,一群司机、会计和快递员组成的队伍,面对米克尔、穆萨、恩耶亚马这样的国际知名球星毫不退让。终场前若非特奥的射门擦柱偏出,塔希提甚至可以进两球。

埃塔埃塔认得清现实,“业余队与职业队差别巨大,我们不指望能爆冷”,积分不可能捞到,但进球却是可以期待,最终如愿是对全队努力态度的回报。2002年中国队首次亮相世界杯,三战皆墨且一球不进,如今塔希提首次参加洲际赛事就进球,足以令投入巨大的中国足球汗颜。

经济形势不好,塔希提有9名球员目前还是失业状况,与踢球没有后顾之忧的中超职业球员根本没法比,但他们却用信念与意志,打出一场足以让国民骄傲的好球。“我们要像狮子一样战斗,我们的目标就是要展示业余足球的骄傲”,国足什么时候也能像塔希提队长瓦拉尔这样说出掷地有声的豪言壮语,多打两场让中国球迷骄傲的比赛?一场毫无胜负悬念的赛事,一支技术含量有限的业余球队,却能留给中国足球许多反思,26万人口的岛国,给13亿人的泱泱大国上了一课,职业化这么多年,中国足球得到什么又失去了什么?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haoj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