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展望:西甲双雄占优 尤文阻击德西内战?

欧冠展望:西甲双雄占优 尤文阻击德西内战?

展望欧冠(微博 专题) 四分之一决赛

腾讯体育讯 欧冠1/4决赛抽签揭晓,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多特蒙德抽中好签,巴萨(官方微博 数据) 同样被看好越过巴黎圣日耳曼(微博 数据) 这关连续6年杀入四强,如果拜仁(官方微博 数据) 能淘汰尤文图斯(官方微博 数据) ,半决赛有可能上演德西对抗或两国内战。

马拉加(官方微博 数据) vs 多特蒙德德甲冠军占优

德甲三连庄已无望,德国杯也已出局,多特蒙德赛季尾声势必调整枪口瞄准欧战。这是大黄蜂自1997-98赛季之后首次打入欧冠八强,此前5次欧战1/4决赛总战绩是3胜2负,作为一支平均年龄不大的年轻球队,克洛普多年打磨成型的整体打法是德甲冠军的瑰宝,本赛季小组赛4战皇马曼城(官方微博 数据) 2胜2平的出色成绩,已经证明多特蒙德的实力,欧冠迄今8战5胜3平保持不败,若板凳深度不足的德甲劲旅能远离伤病困扰,有望更进一步。

马拉加是欧冠菜鸟,此前没有任何参赛经历,不过队中倒是不乏德米凯利斯、华金(微博)萨维奥拉这些欧陆名将。小组赛中安达卢西亚球队3胜3平保持不败,将AC米兰(官方微博 数据) 挤到小组第二,1/8决赛淘汰欧冠常客波尔图进一步证明黑马成色。睿智的佩莱格里尼能否在战术上克制激情的克洛普,值得一看。

夺冠赔率(威廉希尔):

马拉加:1赔51

多特蒙德:1赔7

皇马 vs 加拉塔萨雷:皇马优势大

这是对穆里尼奥意义不凡的两战,德罗巴(微博)与斯内德(微博)都曾是狂人称霸英超(微博 专题) 与意甲(微博 专题) 的心腹大将,斯内德更曾在国际足联颁奖礼上当着全世界的面恭维穆帅为世界最佳教头。这也将是C罗(微博 数据) 伊尔马兹之间的欧冠射手王之争,两大杀手目前同以8球领跑射手榜。

从整体实力上说,皇马肯定高出加拉塔萨雷不止一筹,西班牙媒体都认为穆家军抽得上上签,这也是抽签结束后皇马超越拜仁成为夺冠第二热门的原因。皇马历史上出战欧冠1/4决赛成绩是23胜6负,本赛季有望再次突围连续三年打入四强,当然他们也要考虑到土耳其球队主场的恐怖,更别说2000年欧洲超级杯上,卢塞斯库挂帅的加拉塔萨雷曾击败过皇马。

夺冠赔率:

皇家马德里:1赔3

加拉塔萨雷:1赔101

巴黎圣日耳曼 vs 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伊布恐难掀翻宇宙队

新生豪门挑战欧冠霸主球队,伊布再战旧主,都是这轮对抗的看点。地球保卫战“第一回合”,安切洛蒂的老东家AC米兰已宣告抵抗失败先行“壮烈”,远比阿莱格里履历成功、治队经验丰富的安帅可能找到克敌之策?

圣日耳曼是最近两个赛季最舍得烧钱的俱乐部,迅速武装起了一套豪门级阵容,但巴萨拥有足坛最优秀的青训营,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哈维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这样的金球级巨星,不是花钱就能买到的,球星质量上仍是巴萨高出一筹。整体战术上看,足坛依然没人能拍胸脯说找到克制巴萨Tiki-taka打法的手段,胜负天平倾向此前7年三度夺冠的巴萨是必然。抽签结束后圣日耳曼的夺冠赔率从1赔21跌到了1赔51(与马拉加并列倒数第二),也反映了业界并不看好法甲领头羊爆冷。

夺冠赔率:

巴塞罗那:1赔2.5

巴黎圣日耳曼:1赔51

拜仁 vs 尤文图斯:唯一豪门对决胜负难料

实力最接近的一组强强对话,也是欧冠1/4决赛阶段唯一的传统豪门PK,最具吸引力的较量。

经过上赛季决赛失利的打磨历练,今年的拜仁更为强大和可怕,国内外三线疾进,德国媒体都看好海因克斯以德甲首个三冠王荣誉,结束其第三次在南部之星的执教之旅。从抽签前后的赔率看,拜仁浮动并不大,虽然对手很强,但拜仁仍被看好有机会连续第二年打入决赛。

尤文图斯已经7年没进入过欧冠八强,不过上赛季以不败战绩夺得意甲冠军,本赛季欧冠小组赛从准死亡之组晋级,意大利媒体认为,孔蒂的球队不只希望这是一次练兵性质的“欧冠元年”。正如内德维德抽签后所分析的,尤文(微博 数据) 需要以“谦卑的态度”来挑战德甲领头羊,承认对手的强大也能更好针对拜仁的弱点——比如连阿森纳(官方微博 数据)鲍里索夫也能捅几刀的后防线,来进行针对性部署,别忘了欧洲杯上的意大利,是如何以低姿态扳倒夺冠最大热门德国队的,孔蒂可以向普兰德利取取经。

夺冠赔率:

拜仁慕尼黑:1赔5

尤文图斯:1赔17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 欧冠听众:
    【德媒:多特蒙德上签 拜仁战尤文需创主场优势】#欧冠#1/4决赛,多特蒙德与马拉加足球俱乐部(@malagacf) 首先被抽出,首回合大黄蜂将前赴客场挑战西甲劲旅;拜仁与尤文图斯足球俱乐部(@JuventusOfficial) 的较量在最后时刻揭晓,首回合德甲班霸将率先在主场鏖战斑马军团。以下是部分德国媒体对抽签结果的评论。详情:http://url.cn/CkGfQZ
    2013-03-15 21:19:38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