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拉加VS多特解析:黑马PK昔日冠军 金童大战

马拉加VS多特解析:黑马PK昔日冠军 金童大战

马拉加(官方微博 数据) vs多特:新老金童之战

腾讯体育讯 欧冠(微博 专题) 1/4决赛抽签揭晓,德甲冠军多特蒙德与西甲(微博 专题) 新贵马拉加相遇。前欧冠冠军多特蒙德已15年未曾打入欧冠八强,马拉加更是欧冠新军,抽中彼此对双方而言都是不错的机遇。

看点:重生贵族VS西甲黑马,双子星PK欧洲金童

多特蒙德是1997年的欧冠冠军,但因为财政问题一度导致俱乐部接近破产,本赛季是大黄蜂时隔15年后首次打入欧冠八强,在八强球队中只有巴黎圣日耳曼(微博 数据) (18年)和马拉加比他们远离(未入)欧冠八强更久远。

马拉加是欧冠小组赛出线球队中最没有欧战资历的球队,但本赛季初次参加欧冠就打入八强,佩莱格里尼与他的弟子们已经成为安达卢西亚当地的英雄人物。

多特蒙德最强点在于中场双子星格策罗伊斯,一个是上赛季德甲最佳球员,一个是公认德国队未来领军人物,本赛季球队绝大部分攻势也是由这对双子星主导。马拉加同样也有属于他们的未来巨星,欧洲金童奖得主伊斯科,小组赛对垒米兰和1/8决赛力擒波尔图都有惊艳表现,这组年轻天才之间的PK,很可能左右最终胜负。

两支球队都是追求整体配合的队伍,但两届德甲冠军的快速传切推进要比马拉加更快也更锐利。多特蒙德有的是青春和朝气,拥有华金(微博)德米凯利斯圣克鲁斯萨维奥拉等人的马拉加,则更依赖老将的经验。

形势展望:多特蒙德优势大

马拉加肯定是八强球队中实力较薄弱的,尤文图斯(官方微博 数据) 中场贾凯里尼抽签前就说希望碰到马拉加。多特蒙德则是欧冠夺冠赔率排名第四的热门球队,仅次于西甲双雄和拜仁(官方微博 数据) ,小组赛对垒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一胜一平的成绩也证明,克洛普的球队是更被业界看好的一队。

尽管因为受欧足联处罚,下赛季马拉加将无缘欧战,但对上赛季西甲殿军而言,没什么可输的,毫无心理包袱,将是他们的优势。

媒体声音

德国《图片报》:“多特蒙德抽中马拉加,继小组赛后又将出访西班牙,佩莱格里尼的麾下有两名拜仁旧将,德米凯利斯和圣克鲁斯。”

《踢球者》:“上赛季西甲第4名马拉加,有严重的财政问题,本赛季欧战入账2260万欧元对球队帮助很大,这是多特蒙德曾经遇到过的障碍,伊斯科需要克洛普重点关注。”

球队声音

多特蒙德队长凯尔:“马拉加是一个不错的抽签结果,尤其是先打客场,我认为我们能够晋级。”

多特蒙德体育总监佐尔克:“无论如何,抽到他们总比对上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皇马和拜仁慕尼黑更好些。

交锋纪录

两队不曾在欧战有过任何交锋。

晋级历程

马拉加晋级历程:

阶段
轮次
对阵
小组赛1马拉加 3-0 泽尼特
2安德莱赫特 0-3 马拉加
3马拉加 1-0 AC米兰(官方微博 数据)
4AC米兰 1-1 马拉加
5泽尼特 2-2 马拉加
6马拉加 2-2 安德莱赫特
1/8决赛首回合波尔图 1-0 马拉加
次回合马拉加 2-0 波尔图

多特蒙德晋级历程:

阶段
轮次
对阵
小组赛1多特蒙德 1-0 阿贾克斯(微博 数据)
2曼城(官方微博 数据) 1-1 多特蒙德
3多特蒙德 2-1 皇家马德里
4皇家马德里 2-2 多特蒙德
5阿贾克斯 1-4 多特蒙德
6多特蒙德 1-0 曼城
1/8决赛首回合顿涅茨克矿工 2-2 多特蒙德
次回合多特蒙德 3-0 顿涅茨克矿工

历史最佳战绩

马拉加:欧冠8强(本赛季)

多特蒙德:1996-97赛季欧冠冠军,1997-98赛季欧冠四强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