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vs巴萨解析:王者之争 伊布缺席首战留憾

巴黎vs巴萨解析:王者之争 伊布缺席首战留憾

1996-97赛季罗尼曾代表巴萨(官方微博 数据) 点杀巴黎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5日,2012-13赛季欧冠(微博 专题) 四分之一决赛抽签对阵结果揭晓,第三场的对决中,法甲大鳄巴黎圣日耳曼(微博 数据) 和西甲(微博 专题) 班霸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被抽到了一起,这绝对是一场火星撞地球的冠军级对决。

看点:伊布无缘首战旧主

这场比赛最大看点,就是瑞典前锋伊布拉希莫维奇同老东家巴塞罗那之间的对抗,特别是和前队友,当今世界足坛第一球星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之前的PK。31岁的伊布在本赛季出战25场法甲打进24球领先第2名奥巴梅杨8球,基本上已将法甲金靴收入囊中。但在欧冠伊布一如既往延续“脚软”的一面,7场比赛只打进2球,而且在对瓦伦西亚的首回合比赛中恶意犯规吃到红牌后,伊布还将缺席对阵巴萨的首场比赛,这对于巴黎来说无疑是最大的损失,如果巴黎最终因此被淘汰,那绝对是伊布一生最大的遗憾,他失去了一次绝好的证明自己比梅西更强的机会。

形势展望:巴萨轻装上阵

由于联赛中已经拥有多达13分的领先优势,接下来巴萨将把重心更多集中在欧洲赛场上,在哈维(微博 数据) 伤愈后,巴萨目前在关键位置上没有严重的伤病员,而且球队在4-0狂屠AC米兰(官方微博 数据) 后信心爆棚。首回合交锋巴黎没有伊布在锋线上坐镇,以巴黎目前这套还处在深度磨合中的战术体系,恐怕很难抵挡住巴萨犀利的进攻。也就是在10天前,兵强马壮的巴黎令人震惊的0-1败给了国内弱旅兰斯,这充分说明了这支球队目前存在的问题。

球队&媒体声音:实力与运气并存

巴黎技术总监莱昂纳多:“这绝对是最坏的结果了,我们将面临一场相当艰难的比赛,但反过来看这也是一场足球的盛会,我们将在主场迎来一场属于足球的盛大节日,即便伊布不能在首回合的比赛里代表我们出战。”

西班牙《世界体育报》:“王者之争,看实力也要看运气。两队在1994-95赛季的欧战曾有过交锋,失利的一方是巴萨;1996-97赛季在鹿特丹进行的优胜者杯决赛,巴萨1-0击败对手夺冠,罗纳尔多罚进点球。”

过往交锋纪录:

两队过往交锋战绩
赛事
场次
战果(总比分)
1994-95赛季
欧冠小组赛
巴萨主场1-1巴黎,巴黎主场2-1巴萨
1996-97赛季
优胜者杯决赛
巴萨1-0巴黎

晋级历程:

2012-13赛季欧冠巴黎晋级历程
比赛
主客场
战果
小组赛第1轮
主场
4-1基辅迪纳摩
小组赛第2轮
客场
小组赛第3轮
客场
小组赛第4轮
主场
4-0萨格勒布迪纳摩
小组赛第5轮
客场
2-0基辅迪纳摩
小组赛第6轮
主场
2-1波尔图
8分之一决赛1回合
客场
2-1瓦伦西亚
8分之一决赛2回合
主场
1-1瓦伦西亚
2012-13赛季欧冠巴萨晋级历程
比赛
主客场
战果
小组赛第1轮
主场
3-2莫斯科斯巴达克
小组赛第2轮
客场
小组赛第3轮
主场
小组赛第4轮
客场
1-2凯尔特人
小组赛第5轮
客场
3-0莫斯科斯巴达克
小组赛第6轮
主场
0-0本菲卡
8分之一决赛1回合
客场
0-2AC米兰
8分之一决赛2回合
主场
4-0AC米兰

历史战绩:

巴萨队史上4次赢得过欧洲冠军联赛的冠军,分别是在1992年,2006年,2009年和2011年,是欧冠改制后赢得冠军次数最多的球队之一,另外还有过3次赢亚军的经历。巴黎在欧冠赛场上的发挥鲜有亮点,球队在1995-96赛季曾经赢得过欧洲优胜者杯赛的冠军,翌年再次杀入决赛但没能成功卫冕,击败他们的恰好就是这次欧冠四分之一决赛的对手巴塞罗那。

微博热议:

《体坛周报(微博)》西甲专家滨岩(微博)的点评言简意赅:“这回冠军杯国家德比更近了!”充分表明他对巴萨晋级半决赛的看好。

另一位《体坛周报》西甲专家梁宏业(微博)则附和说:“看上去很简单。”同样是直接表达了对巴萨的看好。

(毛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