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调查:广马组委会“四宗罪”

四宗罪:官员措辞不当 “猫狗说”激化矛盾

18日当天,身为广州体育局的副局长廖小明和广州卫生局的副局长唐小平都曾选后前往中山六院看望了当时正在ICU进行抢救的另外一名晕厥选手丁喜桥。据一名广马组委会的内部工作人员透露,唐小平当时在探望和慰问丁喜桥家属时说的第一句话便是,“马拉松比赛总是要死几个人的……”此语一出,令丁喜桥家属异常愤怒,“这到底是在慰问还是在诅咒?”

官员措辞不当,激化双方矛盾,在广马选手猝死事件上屡见不鲜,其中最为令人愤慨的便是“心疼哥”吴民春的那番猫狗论。11月26日,也就是选手丁喜桥离开人世的当天下午。身为广州体育局培竞处调研员的吴民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如是表示,“家里就算死了一只狗或是一只猫,大家也都很心疼,我也能理解。”

吴民春的猫狗论刚从口出,丁喜桥之兄丁洪桥的怒火即被彻底点燃,如若不是现场记者第一时间进行拦阻,并且在言语上对丁洪桥进行安抚,一场升级版的身体接触恐难避免。事后,腾讯体育记者曾就吴民春的为人进行多方打探,无论是其下属还是老领导都对其评价颇高,他们一致表示吴民春的人品不错,但就是说话方式不太注意,很容易让人产生误解,“我们相信吴处的话并非真是将晕厥选手比成猫狗,而是想用一个恰当的比喻形容家属对晕厥选手们的紧张之情,但没想到这个比喻有点弄巧成拙。”

此外,广马组委会医疗保障部的徐副部长在26日当晚与丁喜桥家属进行沟通时的态度和措辞,也一度让双方本就剑拔弩张的关系进一步紧张。根据当晚的相关谈话录音显示,徐副部长在面对丁喜桥家属索要关于抢救情况说明书面文稿时,情绪激动地一再坚称医疗救护工作是及时而没有过失的。但是,面对丁洪桥对于有关重要时间节点的质疑时,徐副部长却是无言以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