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广马两死者遗体已火化 家属接受20万保险赔付

  本报讯首届广州马拉松赛上,5公里和10公里项目中两位猝死跑者的悲剧昨天告一段落。据广州市体育局透露,两位死者昨天均已火化。此外两家死者家属也接受了最终的保险理赔方案。

  近几周,广州马拉松上两位猝死的跑者陈杰和丁喜桥,引发了一连串的争议与思考。由于死者家属不满意组委会最初提出的保险理赔的方案,一度前往广州市体育局门前抗议。昨天体育局人士告诉记者,两家家属已与组委会达成了理赔协议。“我们是在做了保险公司的工作后,为两家死者家属争取到了各20万元的顶额保险赔付。”体育局人士介绍。除了保险理赔之外,组委会内部也通过募捐的方式,为两家家属募集一笔捐款。“虽然组委会在赛事组织上确实没有失责的地方,但我们本着人道主义原则,为家属募集了一些善款。希望这些钱能帮助这两个家庭从失去亲人的伤痛中走出来。”在家属接受了赔付方案后,两位死者昨天也已火化。

  在猝死事件风波告一段落后,广州马拉松组委会人士表示,广州不会放弃马拉松这个品牌,但将在明年对医疗和保险方面加大投入,确保赛事进入更高级别,以更好地服务众多爱好跑步运动的广州市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