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调查:广马组委会“四宗罪”

二宗罪:医疗保障存隐患 救护车迟到半小时

尽管在广马组委会关于两名猝死选手的抢救情况说明中,一再声称在医疗救护的过程中抢救及时和抢救方法正确,但是这份情况说明在两名猝死选手家属眼中却是严重失实的。事实上,广马组委会并未兑现在比赛沿途全程设立标志显著的医务站的承诺。“至少在5公里的比赛中,我在沿途就根本没看到过任何的固定医务站和相关应急的医护人员,即使在终点也是如此。”广马5公里参赛选手黄嘉文说。

黄嘉文所描述的情况,得到了同样参加5公里跑的丁洪桥和陈杨杰的印证。他们表示,丁喜桥的晕厥地点离终点线只有300米,如果广马组委会真正按照相关规定设置了医务站,即使是当时快步走到事发地进行抢救,也顶多花费几分钟的时间。而事实上,丁喜桥发生晕厥的时间为11月18日当天早上8:05,但是救护车抵达事发现场的时间则是在32分钟之后。

尽管在参赛者中,有两到三名从事医护工作的选手参与了现场急救,但是因为缺乏相关的急救设备,令整个急救过程无法达到最为理想的效果。加之随后抵达的医务人员所携带的急救箱中设备出现故障,也令抢救工作在客观上得到了一定的延误,令丁喜桥错过了最佳的急救时间。从这点来看,广马组委会的赛事医疗保障工作是存在严重隐患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