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调查:广马组委会“四宗罪”

三宗罪:选手猝死后失声 官方回应迟迟未出

面对如今几乎没有死角的资讯时代,大多数的机构大凡在危机发生之后,总会选择第一时间进行回应和应对,这似乎已经成为了各方的共识。不过,广马组委会在选手猝死事件上的态度,却让人匪夷所思,即使连组委会的不少内部人士也颇为费解,“组委会是体育局牵头的,而罗局(指罗京军)原来就是市委宣传部的副部长,而后又曾担任过广州亚组委的宣传部部长,面对这种事情应该很有经验,但是在这次选手猝死事件上的处理上似乎有点让人看不懂。”

事实上,在陈杰和丁喜桥两名广马选手18日在比赛中发生晕厥后,广马组委会曾通过广州卫生局副局长、广马组委会医疗保障部部长唐小平的口,对外公布了选手的有关救治情况。尽管此次公布的救治情况,后来一度被家属斥责为扭曲事实,但是广马组委会的应对态度还是值得肯定的。

不过,让广马组委会有点措手不及的是,陈杰在19日凌晨却意外地撒手人寰。对此,广马组委会选择了缄默。尽管内部负责宣传的相关人士认为,医院方面对外确认陈杰的死亡信息后,也算是广马组委会的一次官方回应,但是问题的关键是,无论是广东省中医院还是中山六院,都从未在陈杰和丁喜桥抢救无效一事进行过公开回应,相关的主治医生也始终拒绝接受媒体的采访。

“作为赛事的组委会,发生选手猝死事件后,竟然没有第一时间进行官方回应,而是一而再、再而三地选择了‘掩饰’和‘逃避’,这显然是难以服众的。”丁喜桥之兄丁洪桥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