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马参赛须知从未提保险事宜 全程未见医务站

广马参赛须知从未提保险事宜 全程未见医务站

广马所发放的参赛须知只字未提保险事宜

腾讯体育12月6日广州讯(记者 许可(微博))北京时间昨天晚上,腾讯体育记者与同样参加了5公里跑的广马选手黄嘉文进行详聊时获悉,广马组委会自始至终从未对选手提及保险事宜。而且,在5公里的全程赛道中,竟然未曾见到一个固定的医务站,只是在终点处给选手们提供了免费的饮用水。

黄嘉文向记者透露,自己曾多次回忆过报名、领取比赛物资和参赛的全过程,觉得组委会在有关环节上的工作的确存在较大的疏漏,“首先,在身体体检方面,组委会除了在参赛者须知有所提及外,没有通过任何的微博或者短信的形式告知选手应该注意些什么,即使在前往天河体育中心领取比赛物资的时候,志愿者们也从未提醒选手要注意身体方面的事项。其次,在相关的提醒事项中,也并未将五公里和十公里跑的选手列入其中,而是将提醒的目标群体定格在半程以上(含半程)的参赛选手中,让我们这些短途的参赛者对身体方面掉以轻心;最后,组委会自始至终也没提及选手的保险事宜,也没解释50元的报名费究竟包括了哪些具体费用。”

随后,黄嘉文通过微信的方式将参赛者须知中的争议条款发给了腾讯体育记者,比如“比赛沿途有定点医院和为比赛服务的医务站”,而实际上五公里的沿途根本没有找到任何的医务站;又比如“首次参加半程以上项目的人必须做体检”,是否意味着5公里和10公里跑的选手就不用去做体检了?……

“广州是第一次办国际马拉松赛事,工作中出现一些失误和错误在所难免,但重要的是要吸取经验教训,尽可能地做到不影响第二届赛事的筹备工作。当然,作为一名参赛选手,我认为广马组委会在有关条例的执行和监督上要更为专业,对应急预案的计划要更为周到。”黄嘉文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