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英格兰 > 正文

英格兰陷点球梦魇 7次12码轮盘赌仅1次获生还

2012年06月25日08:06腾讯体育[微博]anckie我要评论(0)
字号:T|T

英格兰陷点球梦魇 7次12码轮盘赌仅1次获生还

英格兰再一次栽在了点球大战中

腾讯体育讯 欧洲杯1/4决赛点球不敌意大利后,英格兰队并没有受到媒体过多的指责,但糟糕的点球却成为球队挥之不去的梦魇,《每日电讯报》、《每日邮报》和《太阳报》等媒体不约而同的使用了一个单词“又(again)”!是啊,英格兰又一次倒在了点球点上,这样的宿命何时能破?

所属分类:2012欧洲杯
新功能放大观看

今天这场比赛中,英格兰队在120分钟内只有可怜的9次射门,而意大利的射门则高达36次,蓝衣军团的833次传球更是比英格兰多出了将近500次。能够将比赛拖入点球大战,可以说是英格兰的运气发挥到了极点,除了门柱两次挡出对方的必进球外,特里领衔的后防线俨然变成了肉盾,他们一次次奋不顾身的阻挡着对方的射门,一次次让对方的进攻无功而返。

点球大战中,一开始命运的天平似乎也倾向于英格兰,杰拉德鲁尼前两罚全中,但意大利的蒙托利沃却将球射偏,2-1领先的三狮军团占据了优势。但随着皮尔洛惊人的勺子点球,英格兰的运气急转直下,随后出场的阿什利-扬和阿什利-科尔都将球罚丢,随着意大利第5位主罚的迪亚曼蒂将球罚入,英格兰最终2-4惨遭淘汰,他们没能在点球大战中扼住命运的咽喉。

算上本场比赛,英格兰在国际大赛的7次点球大战已经输掉了6次——1990年世界杯的半决赛,英格兰与西德带着1-1的比分进入点球大战,由于皮尔斯和瓦德尔先后罚丢,最终三狮军团3-4饮恨12码,这是英格兰首次在国际大赛中遭遇点球大战,在很多人看来,就是因为这次失利让他们开始畏惧点球大战。

1996年欧洲杯半决赛,英格兰又与德国在常规时间战成1-1,结果点球大战5-6告负;1998年世界杯的1/8决赛,英格兰又在点球大战中3-4输给阿根廷;2004年欧洲杯1/4决赛,英格兰点球5-6不敌葡萄牙,第一个将球罚丢的队长贝克汉姆成为罪人,2006年世界杯的1/4决赛,英格兰又在点球点前1-3不敌葡萄牙,兰帕德、杰拉德和卡拉格都将球罚丢,今天英格兰又2-4倒在了意大利的脚下,罪魁则变成了两个“阿什利”。

在这7次点球大战中,英格兰唯一获胜的一次还是在1996年的本土欧洲杯上,1/4决赛中他们与西班牙在常规时间内战成0-0,点球大战中大卫-希曼接连扑出了耶罗和纳达尔的点球,而皮尔斯、普拉特、加斯科因和希勒的进球则让英格兰4-2获胜。英格兰人本以为这可以破解点球梦魇,但悲催的是他们随后就在半决赛中碰到了德国,而在与对方拼点球时,英格兰又一次倒下了。或许,这就是无法扭转的命运!

除了点球大战的梦魇,英格兰队还受困于国际大赛的1/4决赛梦魇。算上今天这场比赛,英格兰队历史上已经11次杀入了国际大赛的1/4决赛,但这其中只有3次能够突围,而如果不算本土作战的1966年世界杯和1996年欧洲杯,英格兰则只是在1990年的意大利世界杯上闯入了四强。看来,如果这一魔咒不被打破,日后英格兰队在国际大赛中的最高目标也只能是八强,除非他们能够在本土打欧洲杯或者世界杯。

(anckie)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英格兰主帅:点球是英格兰的魔咒】#英格兰队#点球输给意大利,赛后英格兰主帅霍奇森采访表示:我们有五个优秀的点球手,可惜他们中的两个罚失了。点球出局对于英格兰来说已经成一个魔咒。但是像皮尔洛勺子点球骗过门将,有些事你可以做到,有些你不可能做到。但至少我们可以昂首回家。#欧洲杯#
    2012-06-25 06:15:25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eveny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