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英格兰 > 正文

红魔蓝军共演一出悲剧 阿什利点球魔咒困三狮

2012年06月25日08:24腾讯体育[微博]小董我要评论(0)
字号:T|T

红魔蓝军共演一出悲剧 阿什利点球魔咒困三狮

英格兰点球的罪臣谱上又写下了两个阿什利的名字

腾讯体育讯 点球大战总会有悲剧球星诞生,那一幕让太多人心碎。曾经的忧郁王子罗伯特-巴乔,曾经的三狮军队长贝克汉姆等等都在点球大战中留下了痛苦的回忆。而对于英格兰来说,点球大战中悲情的又何止贝克汉姆一个人,之前杰拉德罚丢过,兰帕德也罚丢过,但是这一次轮到了阿什利-扬和阿什利-科尔。

所属分类:2012欧洲杯
新功能放大观看

其实去回顾三狮军的历届大赛征程,他们曾经多少次都倒在了点球大战面前,堪称点球大战中最悲催的球队。但是当这一次三狮军又一次站在点球大战面前,很多球迷朋友或许都认为命运的天平会倾向于英格兰。毕竟在120分钟的比赛中,面对意大利队的狂轰滥炸,三狮军也力保城门不失,这里面门柱和运气帮了不少忙,难道这不是英格兰队晋级的前兆吗?事实上不是如此,因为三狮军又一次倒在了点球大战面前。

虽然意大利队的第二个点球手蒙托利沃离谱的偏离靶心,但是英格兰队无法掌握命运。因为代表三狮军第3个和第4个主罚的阿什利-扬以及阿什利-科尔都罚丢了点球。或许是被皮尔洛的勺子点球所震慑住,曼联(微博 数据) 飞翼的点球势大力沉的砸中了横梁,远远的弹了回来;而切尔西(微博 数据) 边卫的点球则是被布冯稳稳的扑住,就这样意大利队拿回主动权并最终由替补球员迪亚曼蒂一击致命。

是的三狮军回家了,点球大战将他们送别欧洲杯。不能说阿什利-扬和阿什利-科尔是英格兰队的罪臣,因为点球大战中倒下的又何止他们,太多的英雄人物都曾经在点球大战中悲情收场。只不过这一次轮到了阿什利-扬和阿什利-科尔。有意思的是这两人的名字都带有阿什利,而且是来自英超(微博 专题) 两大豪门曼联和切尔西。

其实回首整个欧洲杯历程,两位阿什利的表现称得上是尽职尽责。阿什利-扬是这支三狮军最主要的进攻力量之一,要知道曼联飞翼一度成为英格兰队得分的利器,只不过在欧洲杯上没有进球的运气。但是他在球队进攻前场的贡献不可磨灭,无论是在爵爷弗格森麾下还是霍奇森的麾下,阿什利-扬都在经历着自己的光辉时刻,只是这一次他无法跳过点球的魔咒。

同样对于阿什利-科尔来说,这位切尔西边卫的贡献功不可没。攻防俱佳的他是这支三狮军元老级别的人物,而霍奇森给足了他信任,当然他也是用出色的表现回报主帅的信任。值得一提的是,当英格兰队黯然出局之时,阿什利-科尔像一个犯了错的孩子似的走到老帅霍奇森的面前,泪水在眼睛里打转,这一刻太多球迷为这位真汉子感动。

而赛后霍奇森透露,在大战之前的点球模拟中两人都曾经轻松罚入点球。而面对这样的结果,霍奇森不怪罪自己的爱徒们,他表示:“点球大战中,无形的压力和巨大的紧张让任何人都无法屏住呼吸,阿什利-扬和科尔他们都拼了120分钟,那时候已经很疲劳,罚丢点球不怪他们。”得到了主帅的原谅,这两位大将也将会尽力走出点球不进的阴影。(小董)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英格兰主帅:点球是英格兰的魔咒】#英格兰队#点球输给意大利,赛后英格兰主帅霍奇森采访表示:我们有五个优秀的点球手,可惜他们中的两个罚失了。点球出局对于英格兰来说已经成一个魔咒。但是像皮尔洛勺子点球骗过门将,有些事你可以做到,有些你不可能做到。但至少我们可以昂首回家。#欧洲杯#
    2012-06-25 06:15:25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eveny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