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英格兰 > 正文

英格兰贝利?玩笑而已 鲁尼请向C罗同学看齐

2012年06月25日08:14腾讯体育[微博]念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英格兰贝利?玩笑而已 鲁尼请向C罗同学看齐

虽然点球大战稳稳罚入,但依然难以掩盖鲁尼全场平庸的表现

腾讯体育讯 每当英格兰队陷入困境的时候,三狮球迷们总是希望有一个救世主诞生,2012年救世主的名字原本该叫韦恩-鲁尼。然而英格兰头号球星的本届欧洲杯之旅最终定格为2场,虽然在小组赛最后一战打入制胜进球,但是淘汰赛的关键时刻,曼联(微博 数据) 前锋又习惯性的迷失,能否像前队友C罗(微博 数据) 一样打破心魔,将决定着小胖在国际大赛中所能达到的高度。

所属分类:2012欧洲杯
新功能放大观看

欧洲杯之前,鲁尼仅仅在6月2日对阵比利时的友谊赛中替补登场36分钟,此前的最近正式比赛还要追溯到5月13日对阵桑德兰的联赛。小组赛头两场他禁赛无法出战,第三场生死战所有压力聚集在他一人身上。结果小胖用门线前的头球一点为三狮军团送上了小组第一的大礼,必将自己为英格兰代表队的进球数提升到29球,距离队史前5只差1球,欧洲杯总进球数也增加到了5个,但这也是8年来他在国际大赛上的首粒进球。八强战对阵意大利,鲁尼未能更进一步,甚至还在终场前错失了倒钩绝杀的天赐良机。

鲁尼大赛表现习惯性低迷,欧洲杯所有5个进球都是在小组赛阶段打入,淘汰赛没有1球进账,最近4届国际大赛的5场淘汰赛亦难有斩获。2006年他经历37天养伤期后在对阵葡萄牙的比赛中愚蠢染红,4年后在南非,用英国媒体的话说便是“他的私人生活到底发生了什么,到现在也没人知道。”2年后来到乌克兰,鲁尼已经尽了自己的最大努力,也曾经足够走运的“出现在了最正确的位置”,然而别忘了,没有任何一名前锋能在将近6个星期只打了36分钟比赛的情况下能够有持续稳定的发挥。对阵乌克兰的绝杀球已经是上天借鲁尼之身送给英格兰的最好礼物,不会再有第二次。

本场比赛是鲁尼第一次迎战意大利,第92分钟阿什利-科尔左路传中,卡罗尔后点头球摆渡,小胖在门前背对球门倒钩射门,可惜将皮球打高,这也是三狮军团在常规时间里的最后一次机会。在点球大战中,鲁尼顶住压力第二个主罚,以他在曼联近8个点球7个罚进的命中率,即便布冯也不足为惧——这些,就是2012年欧洲杯鲁尼的全部。英格兰最终被意大利淘汰,鲁尼也要告别乌克兰了,很遗憾,他已没有资格去波兰首都华沙参加半决赛,更没有资格重回基辅参加欧洲杯决赛,霍奇森曾将他誉为“英格兰贝利”,但在大赛荣誉上,鲁尼还与球王差得远呢。

大赛迷失是一种心魔,一种诅咒,许多成名球星曾受困于此,C罗便是其中之一。然而葡萄牙球星在本届欧洲杯终于战胜心魔,不仅以3粒进球位居射手榜首位,还率领葡萄牙队杀入了欧洲杯四强。与前曼联队友相比,鲁尼承受的压力或许要小些,但远离战场所带来的疏离感仍然无法令他摆脱迷失魔咒。其实心魔就像水痘,长过一次便终身免疫,2012年鲁尼已经没有打破心魔的机会了,而只有当他彻底战胜心魔后,才能在大赛的舞台上书写下真正属于自己的传奇。

(念洲)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杰拉德:我觉得点球有机会赢】英格兰点球输给意大利,英格兰队长杰拉德接受采访表示:90分钟内我们表现得很好,加时30分钟,我们想有所表现,但是没取得太好的效果。在鲁尼罚进之后,我觉得我们有机会赢,之后罚丢了两个,今天球队表现很不错,被淘汰了当然感到伤心,不愿意看到这样的结果。#欧洲杯#
    2012-06-25 05:59:10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eveny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