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英格兰 > 正文

三狮真神昂首告别欧洲杯 救赎自己难救英格兰

2012年06月25日07:2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三狮真神昂首告别欧洲杯 救赎自己难救英格兰

杰拉德:输掉比赛很心痛

腾讯体育讯 一边是意大利人的狂喜,一边是英格兰人的落寞,一场点球大战呈现出两张面孔。三狮的“面孔”是杰拉德,队长是整支球队的缩影:虽被冠以“史上最弱”,但英格兰却依然顽强的杀入八强,只是在最后一刻才轰然倒地。所以基辅的这一夜不是莎翁的悲剧,杰拉德和他的兄弟们可以昂首告别欧洲杯。

所属分类:2012欧洲杯
新功能放大观看

出征前,舰队街各种拿英格兰队开涮,总体思路是扣准“史上最弱三狮”的帽子,具体例证则是反复强调霍奇森上任不久,四大将因伤缺席,也有英媒低调攒人品的味道,寄希望于英格兰能够在较小的压力下拿出不俗的成绩,但不过太过张扬,否则会被同行讥笑。然而来到乌克兰后,英格兰却渐入佳境,先平法国,再险胜瑞典,最终战胜东道主乌克兰,以小组第一身份晋级8强,令业界坊间大跌眼镜,头号功臣非杰拉德莫属。

开赛前霍奇森将利物浦(微博 数据) 旧部杰拉德升任为队长,要是老雷掌权,袖标恐怕将归帕克(微博)。更巧的是,欧冠(微博 专题) 冠军中场兰帕德受伤退出,杰拉德在中场缺少了最大的竞争对手,太公也无需再为双德共存烦恼,遂将队长列为中场绝对主力加核心,与帕克共同操盘中路要津。两大中前卫中,杰拉德任务更重,太公对防守要求极严,他经常要后退到禁区前参与防守,而进攻端则要负责组织传送,一人身兼攻防两职,好在红军中场已经彻底走出在俱乐部的低谷,成为三狮军团的领袖。

欧洲杯小组赛,他是所有出场球员中表现最优异的一个,3记助攻位列小组赛助攻榜榜首,每一战都为英格兰带来进球,受益者从莱斯科特卡罗尔再到鲁尼不等,杰氏弧线成为了三狮军团的又一标志,作用与贝氏弧线相比不遑多让,他也被腾讯网友票选为小组赛最佳球员。八强战对阵意大利,英格兰更是少不了他,上半场防守积极果断,与帕克联手扼杀对手的技术流中场很成功,下半场更是拼到了腿抽筋,令球迷动容不已。

残酷的点球大战,作为队长的杰拉德第一个挺身而出,要知道今年2月的联赛杯决赛,他第一个出场主罚点球就没打进,好在利物浦最终赢下了冠军,而在8年前对阵富勒姆,他同样罚丢更是直接导致红军丧失欧冠资格。更有甚者,此前英格兰最近一次在国际大赛遭遇点球大战(2006年世界杯1/4决赛对阵葡萄牙),杰拉德主罚的点球就被葡萄牙国门里卡多拒之门外,最终三狮遗憾出局。所以此番首个主罚,杰拉德需要莫大的勇气。

最终,杰拉德点球一蹴而就,但英格兰却倒在了命运的门槛之上。虽然神一般的三狮队魂没能拯救英格兰,但他依然可以高昂着头颅告别欧洲杯。这次将是真正的告别,今年已经32岁的杰拉德4年之后几乎肯定不会征战法国欧洲杯,这也就意味着他不仅与欧洲杯决赛圈说了再见,更将与德劳内杯永别。不过人生总是充满遗憾,“生子当如杰拉德”,足矣。

(念洲)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杰拉德:我觉得点球有机会赢】英格兰点球输给意大利,英格兰队长杰拉德接受采访表示:90分钟内我们表现得很好,加时30分钟,我们想有所表现,但是没取得太好的效果。在鲁尼罚进之后,我觉得我们有机会赢,之后罚丢了两个,今天球队表现很不错,被淘汰了当然感到伤心,不愿意看到这样的结果。#欧洲杯#
    2012-06-25 05:59:10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