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意大利 > 正文

意大利24年淘汰赛90分钟不败 这才是真豪门!

2012年06月25日08:34腾讯体育[微博]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意大利24年淘汰赛90分钟不败 这才是真豪门!

意大利人的淘汰赛能力让世界诸强都感到胆寒(德国VS意大利直播

腾讯体育讯 2012年欧洲杯,德国、西班牙是各界公认的大热门,而其他球队,被很多人认为是“陪太子读书”的角色。但至少有一支球队不该被低估,这就是意大利。对阵英格兰的比赛里,意大利再次证明,一支球队配被称为是豪门,是因为无论这支球队处于怎样的历史时期、无论国内联赛是世界第一还是世界第四,这支球队都有着恐怖的竞争力。自1988年来,24年时间里,意大利从未在大赛的淘汰赛90分钟内输过球!

所属分类:2012欧洲杯
新功能放大观看

各界公认,2006年后,因为“电话门”事件,因为意大利的经济危机,意甲(微博 专题) 逐渐沦落,意大利国家队的实力也大受影响。比起球星如云的西班牙,比起年轻才俊多的令人艳羡的德国,这支不少球员是来自非豪门球队的意大利,很难被人看成是大热门。意大利小组出线非常艰难,依靠西班牙人发挥公平竞赛精神,意大利才在不能确保自己命运的前提下涉险晋级,也进一步证明了世人的判断是有道理的。

但是,在小组出线后,所有的意大利队员都喊出了口号:“意大利将变得截然不同!”怎么就不一样了?球员们一夜之间打通任督二脉?或是突然有三五个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式的巨星空降阵中?当然不是。而是因为意大利就是这样一支球队:自古以来,打小组赛的意大利,从来都是世界二流,稍有不慎就小组出局;但一旦进入淘汰赛,意大利就是世界顶级。自1988年欧洲杯半决赛,意大利输给苏联以来,长达24年的时间里,意大利从未在世界杯、欧洲杯的淘汰赛里90分钟内输过球!

回顾历史:1990世界杯,意大利进入淘汰赛后先后2-0击败乌拉圭、1-0击败爱尔兰,最后在半决赛里点球大战不敌阿根廷;1992年欧洲杯,意大利因故未能参赛;1994年世界杯,意大利小组赛出线非常艰苦,但进入淘汰赛后先后碾过尼日利亚、西班牙、保加利亚杀入决赛,并在120分钟战平巴西后点球黯然落败;1996年欧洲杯,意大利被分入有德国、白金一代的捷克俄罗斯的死亡之组,最后以1个净胜球的差距无缘出线;1998年世界杯,意大利在1/8决赛上淘汰挪威,此后在1/4决赛上点球败给法国;2000年欧洲杯,意大利一路淘汰罗马尼亚、荷兰后杀入决赛,决赛的加时赛被特雷泽盖用金球击败;2002年世界杯,意大利小组出线后在淘汰赛里激战韩国,因为裁判闹出惊世争议,最终意大利在加时赛落败;2004年欧洲杯,意大利被丹麦瑞典用默契球淘汰出小组赛;2006年世界杯,意大利一路击败澳大利亚、乌克兰、东道主德国和法国,最终夺冠;2008年欧洲杯,意大利小组出线后遇到最后的冠军西班牙,遗憾的点球落败。2010年世界杯,意大利小组赛出局;2012年欧洲杯,意大利1/4决赛淘汰英格兰。

算起来,这24年时间里,意大利参加了17场洲际大赛的淘汰赛,碰到过巴西、阿根廷、德国、法国、荷兰、西班牙、英格兰等几乎所有的豪门球队。但是,24年里从未有任何一支球队可以在淘汰赛90分钟内击败意大利。甚至,在120分钟内输球,意大利也只有2次,一次还是韩日世界杯的争议战!

即便是现在这支意大利队,看起来星光黯淡,国内闹着经济危机和赌球案,意甲联赛也沦为欧洲第四联赛,在大赛开始前还有军警宪兵冲进意大利驻地抓人……但就是这样一支球队,仍然延续着蓝衫军24年来的神勇淘汰赛战绩。在这24年里,意大利出征世界大赛,但小组未能出线的次数确实不算少(1996欧洲杯、2004欧洲杯、2010世界杯),还有很多次出线是磕磕绊绊,说意大利打小组赛是世界二流,也不算是苛刻。可是,一旦让意大利进入淘汰赛,那蓝衫军就是当之无愧的世界级霸主,在这24年里,巴西、德国、西班牙、英格兰、阿根廷都打过耻辱的淘汰赛,唯独意大利从未在90分钟内输球。带着这样的战绩,意大利冲向欧洲杯半决赛,即便对手是德国,也会感到一丝丝的寒意。因为你可以低估这支意大利队的实力,但是,你永远不能低估一个四次夺取世界杯的豪强、24年淘汰赛90分钟不败的冠军之心。

(冷雪)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皮尔洛:我为什么用勺子点球】意大利点球胜英格兰,#皮尔洛#的勺子点球成转折点,皮尔洛赛后透露为什么用勺子点球:在那时候,我看到哈特有一个非常奇怪的移动,所以我等待他移动,然后我就踢出皮球,对我来说,踢出勺子点球非常简单,可能我的点球把压力都留给英格兰,事实上下一个阿什利杨就踢丢。
    2012-06-25 06:45:51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eveny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