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体坛欧洲杯 > 正文

绍尔专栏:"拜仁"战胜"切尔西" 向意大利致敬

2012年06月25日07:57体坛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鲁尼杰拉德都是大名鼎鼎的球员,杰拉德则是这支英格兰的核心。但决定比赛的则可能是哈特,英格兰的门将总是在各种大赛中犯不同的错误,这次哈特的表现显然值得我们关注,他是一个点球杀手,也是一个点球高手。至于巴洛特利,他是一个让对方和己方同样头疼的天才球员。他曼城(微博 数据) 的队友知道如何去限制他,但知道如何去限制他和是否能限制的了他是完全不同的概念,英格兰队还需要去限制的球员是意大利的中场皮尔洛,他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之一。需要注意的是意大利本场比赛的战术,他们本场比赛重新打起了442,这是与他们之前战术完全不同的战术。

所属分类:2012欧洲杯
新功能放大观看

开场之后,两队都打得很放松,德罗西和格伦·约翰逊都有很好的机会,而这两个球都是从边路创造的机会,属于那种边中结合很好的典范。从开始10分钟的比赛来看,这场的速度和节奏,明显要比昨天西班牙法国的快出去很多,但这就是战术打法的不同——意大利有欧洲最好的防守战术,他们更强调进攻的速度和质量,不可能他们去像西班牙那样打控球。

英格兰的进攻线路打得非常鲜明,那就是45度角的传中,很传统的战术,开场阶段看起来对付意大利临时拼凑起来的后防线还是很有威胁的。但意大利很快组织起反击,蒙托利沃和皮尔洛都有在禁区前沿送过顶球的技术,这对英格兰的后防线有很大的威胁。在防守端,意大利也注意到了对米尔纳传中的控制。整体来看,意大利控球时间更多,但很少有能渗透到英格兰禁区内的射门,英格兰在场面上不如意大利,但每次反击都很有威胁。上半场意大利真正在禁区内有威胁的攻势,来自卡萨诺禁区内的头球摆渡,意大利应该将进攻打得更耐心,而不应该过于草率的远射。

英格兰上下半场的主要攻势,都是在右路展开的,意大利必须进行更有目的的防守。鲁尼活动的左路,在意大利这边有阿巴特对位防守,倒是没有能制造更大的威胁。阿巴特的右路也制造了很多有威胁的进攻,他今天表现得很稳健。比赛打到下半场15分钟,意大利只有三次犯规,这说明了今天意大利的整体防守相当出色。

英格兰率先做出调整,不管是上卡罗尔还是上沃尔科特,目的都非常明显,加强边路进攻,争取在中路找到机会。英格兰今天的防守打出了意大利的水准,但能看出球队在意大利的反复冲击之下防守还是很吃力的,连杰拉德都出现了抽筋的现象。而普兰德利连续换上迪亚曼蒂诺切里诺,一方面是希望通过定位球和远射寻找机会,另一方面是不希望中场的阻截能力会有所下降。他的战术思想被球员们达到了,诺切里诺在很好地完成防守任务的同时,也创造了意大利加时阶段最好的机会,只可惜一个被封堵,一个越位在先,这也说明在这场势均力敌的比赛中,跑动的重要性。

本次欧洲杯的第一个0比0,却是一场很有内容的0比0,两个队都打出了自己的特点,意大利让我想起了冠军联赛中的拜仁(微博),而英格兰则更像切尔西(微博 数据) 。比赛既然进入了点球大战,那么任何结果都有可能发生,我对意大利表示敬意,只能说,英格兰重演了切尔西在欧冠(微博 专题) 决赛中的完美防守,却没有延续切尔西点球取胜的好运。不过从意大利换的这些人看,就是去踢点球的。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欧洲杯四强诞生:葡西决战 意大利pk德国】欧洲杯最后一场1/4决赛落下帷幕,最终#意大利队#通过点球大战淘汰#英格兰队#跻身4强。就此2012年欧洲杯的4强全部产生,接下来将是两场火星撞地球般的半决赛较量,分别是西班牙对阵葡萄牙,德国对阵意大利队。http://url.cn/12ndrf
    2012-06-25 07:46:09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