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英格兰 > 正文

特里变身肉盾长城 纯爷们本色不改梦想仍不灭

2012年06月25日07:23腾讯体育[微博]anckie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里变身肉盾长城 纯爷们本色不改梦想仍不灭

特里飞身封堵对手的射门

腾讯体育讯 上赛季的欧冠(微博 专题) 赛场,英超(微博 专题) 豪门切尔西(微博 数据) 凭借顽强的防守笑到了最后,作为队长的特里也是球队的后防核心,而在今天面对攻击力强大的意大利,以特里为首的英格兰后防线同样要面对对方的狂轰滥炸,尽管最终在点球大战中遗憾败北,但特里的铁人本色不改,比赛中多次化身肉盾阻挡对方射门的他,应该可以高昂着头离开欧洲杯的赛场。

所属分类:2012欧洲杯
新功能放大观看

先来看特里在比赛中的精彩表现。比赛第25分钟时,皮尔洛精准的后场长传找到了巴洛特利,后者已然形成单刀之势,这时特里并没有放弃防守让自己的门将单独面对,他反而一路狂奔高速回追到禁区前沿,就在巴洛特利起脚吊射的瞬间,特里也已经将自己的身体“扔”出去阻挡皮球,结果巴洛特利的射门打在特里身上发生变线,这让哈特有了足够的时间做出反应将球没收。

比赛第51分钟,意大利前场右路传中,后点的巴洛特利已经包抄到位,这次又是特里抢在巴神身前头球一蹭,皮球发生偏转飞出了边线;24分钟后,马尔基西奥前场左侧得球抡腿就射,这时又是特里奋不顾身飞身堵抢眼,皮球打在他的腿上弹出,而在另一次险情中,中卫搭档莱斯科特准备解围对方的传中球时意外滑倒,就在意大利两名球员准备包抄射门时,冷静的特里又出现在最关键的位置将球解围,并且他不是大脚将球踢飞,而是传给边路的队友准备发起快速反击。

由于大部分时间被压缩在本方禁区内,特里今天并没有获得利用定位球射门的机会,传球次数也只有略显可怜的19次,但对于他今天在场上的作用,媒体众口一词持肯定的态度,《太阳报》表示:“在防守心脏的这个位置上,特里又交出了一场顽强、负责任的表现,尽管多次被对方的长传球考验,但他的处理都很稳妥,第25分钟回追化解巴洛特利的单刀更是关键。”《进球网》也表示:“大部分时间都稳妥的处理了对方的高空球,第25分钟出色的拦截了巴洛特利的射门,表现一如既往的稳定。”

2008年的莫斯科雨夜,特里在主罚点球时脚下打滑,结果这让切尔西历史上的首座欧冠奖杯迟来了4年,而在今年的欧冠决赛中,切尔西还是依靠点球大战击败了拜仁(微博),不过这次主罚点球的名单中没有了特里。而在今晚与意大利的欧洲杯1/4决赛,好不容易将比赛拖入点球大战的英格兰队,却再次倒在了12码前,这一次特里依旧没有出场,而他的队友、曾在欧冠决赛对拜仁罚入点球的阿什利-科尔,主罚的皮球却直接被布冯抱住,这让英格兰遗憾的告别了欧洲杯,这也极有可能是特里最后的一次欧洲杯之旅。

不过,对于即将到来的2014年巴西世界杯预选赛,英格兰主帅霍奇森还是会重用特里:“在跟特里工作了四五周后,我已经知道他是一位顶级的职业球员,在球场外他的行为也很棒。”尽管特里因涉嫌种族歧视被剥夺英格兰队长袖标,但霍奇森认为他依旧是场上的领袖:“在我们队中不仅仅有一位队长,特里也在其中发挥了很大作用,他的表现太棒了!”有了霍太公这番话,特里大可以放心携妻带子出去度假,等到新赛季开打世界杯预选赛开战,他依然会是球队后防线不可或缺的重臣,他依然要为英格兰队杀入2014年世界杯而浴血拼杀,就像今天面对意大利这样,只不过在2年后的世界杯赛场,特里会希望自己的球队能够走到最后,从而完成他在英格兰队的夺冠梦想。

(anckie)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英格兰主帅:点球是英格兰的魔咒】#英格兰队#点球输给意大利,赛后英格兰主帅霍奇森采访表示:我们有五个优秀的点球手,可惜他们中的两个罚失了。点球出局对于英格兰来说已经成一个魔咒。但是像皮尔洛勺子点球骗过门将,有些事你可以做到,有些你不可能做到。但至少我们可以昂首回家。#欧洲杯#
    2012-06-25 06:15:25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eveny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