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杨珺菁进攻命中率80% 望复制赵蕊蕊8年前传奇

2011年11月17日12:4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杨珺菁进攻命中率80% 望复制赵蕊蕊8年前传奇

杨珺菁(微博)荣膺得分王(点击查看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7日,2011年女排世界杯继续在日本展开角逐,亚洲冠军中国女排迎战第10个对手非洲冠军肯尼亚女排,最终中国女排3比0(25比7、25比15、25比10)轻取对手。此役杨珺菁一扫中美大战的低迷,拿下10分获得得分王,进攻命中率高达80%,很有希望获得本届世界杯最佳扣球奖殊荣,那样的话就将复制八年前 赵蕊蕊勇夺世界杯最佳扣球奖的神奇。

女排世界杯前三个阶段战罢,中国女排的副攻手杨珺菁扣球榜高居第一,她163次扣球88次命中,15次失误,60次被防起,扣球命中率高达53.99%,力压美国的强力接应胡克尔位列榜首!然而中国队和美国队的较量杨珺菁受到对手有针对性的拦防,前面几场二号位如入无人之境的她,次遭拦网封杀,全场仅拿下5分,进攻得分率只有26.67%,15次进攻中得到4分,失误3次,进攻未果8次,中途被俞觉敏换下,马蕴雯(微博)和徐云丽(微博)搭档副攻完成了余下的比赛。

杨珺菁在中美大战之后,扣球榜也从第一退居到第二,扣球命中率下滑到51.69%,而超越她的正是中美大战表现神勇的美国名将胡克尔。赛后杨珺菁非常自责并更新了腾讯微博:“再屎能屎成今天这样吗?越挫越勇,加油加油!爆发小宇宙!”杨珺菁并没有因为中美战而气馁,这次挫折反倒刺激了她更大的爆发!

中国女排和肯尼亚的较量没有太多悬念,在队长魏秋月(微博)的传球组织下,中国队9人得分,其中杨珺菁砍下10分荣膺得分王。杨珺菁全场10次扣球8次命中2次被防起,没有出现1次失误,扣球命中率高达80%,是全队最高的!杨珺菁11次拦网,1次得分,2次失误,8次有效拦防也表现不错。6次发球1次直接得分,5次破攻,没有出现任何失误。4次参与防守,1次救球成功,1次失误,2次效果一般。

杨珺菁全场表现都很抢眼,她在二号位和三号位的快攻让对手很难防范,第一局她二号位闪电突破,让俞家军23比7领先,其后在三号位一次机敏的探头球,帮助女排25比7取得开门红,同时平本届世界杯单局让对手得分最低纪录。第二局杨珺菁的背飞使得女排16比8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第三局杨珺菁故伎重演背飞帮助女排16比3遥遥领先,为中国队3比0完胜立下大功。

中国女排世界杯历史战绩出色,最差战绩是1999年世界杯的第五,但中国队却只获得过一次最佳扣球奖,那就是2003年世界杯的赵蕊蕊,郎平虽然获得过世界杯MVP殊荣,但却没有获得过最佳扣球的单项奖。杨珺菁本场扣球命中率80%,使得她最后获得最佳扣球奖的希望大增,很有可能复制赵蕊蕊八年前的传奇!

中国女排最后一场与德国的关键战役,杨珺菁的二三号位快球将成为俞家军破敌的最主要武器,在王一梅(微博)、惠若琪(微博)两大主攻受到重点照顾的情况下,杨珺菁能否分担队友压力,能否诠释老女排传统的“主攻副打、副攻主打”战术,值得我们期待。(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