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女排9人得分创新高 25-7追平世界杯单局纪录

2011年11月17日13:4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女排9人得分创新高  25-7追平世界杯单局纪录

杨珺菁(微博)得分率高达80%(点击查看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7日,2011年女排世界杯继续在日本展开角逐,亚洲冠军中国女排迎战第10个对手非洲冠军肯尼亚女排,最终中国女排3比0(25比7、25比15、25比10)轻取对手。此役中国女排10人先后上场9人得分(除了自由人),创全队得分火力点新高;而单局25比7的比分不但平了俞家军今年单局赢球纪录,也平了本届世界杯单局得分纪录。

中国女排与弱旅肯尼亚的较量占据绝对上风,仅仅耗时53分钟就旗开得胜,在队长魏秋月(微博)的穿针引线下,俞家军点开花,三局比赛9人得分,创本届世界杯得分人数最高纪录。杨珺菁砍下全队最高的10分,惠若琪(微博)和张磊(微博)都有9分进账,王一梅(微博)尽管第二局就被范琳琳(微博)换下,仍然收获了6分;马蕴雯(微博)也有6分的贡献。队长魏秋月赢得5分,替补主攻范琳琳也是5分进账。高妹徐云丽(微博)拿下3分,替补发球的 陈丽怡通过发球直接得分取得2分。

中国女排全场进攻得分38比22压倒对手,拦网得分8比2胜出一筹,发球得分9比3也是遥遥领先。中国队四号位惠琪、王一强攻依旧犀利,这对亚洲最好的主攻组合,就是在全世界来说,也不比美国的汤姆-洛根、拉尔森,巴西的帕乌拉、马列安妮、意大利的科斯塔格兰德、德科勒等主攻组合差多少。女排副攻杨珺菁、马蕴雯、徐云丽各具特色,跑动型接应张磊更是激活了全队的节奏和变化。

俞家军与肯尼亚队一役12人名单只有二传米扬和接应 杨婕没有出场,在登场亮相的10名球员里,除了自由人张娴(微博),全部都有得分斩获,每名球员都能得分,这正是俞觉敏一直追求的攻势排球!中国女排一直以来都是靠整体打球的典范,俞家军立体的、多点的、快变的进攻打法正在逐渐成熟。

中国女排与肯尼亚的第一局比赛单局仅让对手得到7分,这平了俞家军本赛季的纪录,今年中国精英赛舟山站中国队3比0零封荷兰,其中第二局中国队25比7大胜。此外25比7的比分也平了本届世界杯单局得分纪录,在此之前多米尼加与阿尔及利亚的较量里,多米尼加第一局曾让对手单局仅得7分。

中国肯尼亚一役,第一局比赛中国女排最大的亮点就是10比6之后,魏秋月连续13次发球,发球接连破坏肯尼亚一传,魏秋月发球轮帮助女排连张12分,加上之前王一梅的重扣得分,中国女排打出13比0的进攻高潮。中国女排此前发球曾是老大难,不是威胁小就是失误多,而本届世界杯中国队发球明显改善,就连王一梅的大力跳发也很少“自杀”了。

中国女排全场扣球命中率高达60.32%,杨珺菁、惠若琪、张磊、范琳琳命中率全部超过50%,特别是杨珺菁的命中率达到了80%!中国女排从弱旅身上起到了很好的练兵效果,俞家军收获了自信、找到了感觉,最后一场与德国队的强强碰撞值得看高一线。(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