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魏秋月二度荣膺最佳球员 成熟表现显核心价值

2011年11月17日12:0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魏秋月二度荣膺最佳球员 成熟表现显核心价值

魏秋月(微博)获本场最佳球员(点击查看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7日消息,2011年第十一届女排世界杯在日本进入到第十轮较量,中国女排以3-0轻取肯尼亚女排,以23分继续稳坐积分榜前三名。本场比赛,中国女排二传手魏秋月在场上的组织调度显然更加变,在她的盘活下,中国队的进攻也变得更加立体。赛后魏秋月被评为本场比赛“最佳球员”,这是她第二次获此殊荣。

作为一名二传手,魏秋月在过去被大家抨击不少,认为她的传球过于呆板,速度也很慢,因此有网友取名“魏慢慢”。不过,在本次世界杯的争夺中,魏秋月突然让人眼前一亮,她在场上的组织调度显然更加多变,在她的盘活下,中国队的进攻也变得更加立体。本场比赛,魏秋月打满全场,盘活全队的进攻,自己拿下5分,进攻1分,拦网1分,发球收获3分。

首先值得肯定的是,魏秋月在处理防反时的能力得到了充分体现。今天的比赛,中国女排的有效拦网非常多,因此导致了许多防反球的出现。在处理防反球时,魏秋月不再一味地甩给四号位的主攻,而是大胆地进行了战术球组织。第一局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魏秋月进攻中完全信任张磊(微博),一次三号位前交叉和随后二号位远网背飞组织令其连续命中,从而继续扩大战果。

而在第二局和第三局比赛中,魏秋月与张磊之间的配合成为了肯尼亚女排最为头疼的一个战术,几次交叉和双背飞都晃开对方的拦网,形成了空门得分。另外,她给杨珺菁(微博)和马蕴雯(微博)传出的远网背飞,虽然也有失误,但至少有这个战术意识。魏秋月能够很好地读懂场上的形势,组织出自己的战术,这比一年前有了很大的进步。在一些不到位球的处理上,魏秋月的脚步还有些慢,但她能够将自己稳的特点发挥到极致,掩盖了一些速度上的不足。

除了传球,魏秋月在其他方面的表现也值得赞赏。首先当然是二次球,第二局战至20-12时,肯尼亚队发球,中国女排一传半到位,魏秋月灵机一动,见对方前排已经将注意力转移到四号位,魏秋月直接二次球偷袭,让对手防不胜防。

另外魏秋月的发球不仅有直接得分,更很少出现失误,首局局末阶段,她的发球轮连得13分,帮助中国队以25-7拔得头筹。首局9-6后,中国女排在魏秋月轮换到后排进行发球时连续涨分,并且凭借一记发球滚网幸运地落在界内以16-6领先暂停,直至穆瓦姆强攻打接应张磊手才改写到7-22。中国女排就利用魏秋月的发球轮连得13分扩大分差。

随着魏秋月日趋成熟,中国女排已经开始渐渐烘托出了核心,并且让人看到了重回世界强队的希望。本场比赛,魏秋月被评为本场比赛“最佳球员”,这是她第二次获此殊荣,也是中国女排第7次拿到该荣誉。(秋心)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