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女排评分:魏秋月多面手无愧核心 杨珺菁复苏

2011年11月17日11:5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女排评分:魏秋月多面手无愧核心 杨珺菁复苏

魏秋月(微博)成中国队场上面手(点击查看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7日消息,2011年第十一届女排世界杯在日本进入到第十轮较量,中国女排以3-0轻取肯尼亚女排,以23分继续稳坐积分榜前三名。本场比赛,魏秋月盘活全队进攻,杨珺菁(微博)走出低迷重拾进攻利器,而张磊(微博)、惠若琪(微博)也有上佳表现。

魏秋月:9分

作为一名二传手,魏秋月在过去被大家抨击不少,认为她的传球过于呆板,速度也很慢,因此有网友取名“魏慢慢”。不过,在本次世界杯的争夺中,魏秋月突然让人眼前一亮,她在场上的组织调度显然更加多变,在她的盘活下,中国队的进攻也变得更加立体。本场比赛,魏秋月打满全场,盘活全队的进攻,自己拿下5分,进攻1分,拦网1分,发球收获3分。

杨珺菁:9分

新锐杨珺菁在世界杯的前三阶段高居“最佳扣球”的榜首位置,其二号位的跑动背飞、以及三号位的短平快暴扣,不仅在速度方面具备一定的优势,而且在爆发力方面更是容易“炸手”。然而上一场对阵美国,杨珺菁意外低迷,早早被替换下场,今天迎战肯尼亚,杨珺菁顺利复苏,打得可圈可点,拿到10分也是中国队得分最多的选手。

琪:9分

上一场对阵美国女排,21岁的当家球星惠若琪凭借进攻端超强的杀伤力给足了对手极大威慑,俞家军能够在这场以弱对强的争斗中抢得宝贵的1分,这位少年老成小将的作用显而易见。本场比赛,惠若琪再次予以重任,她的四号位直线打得有声有色,给对手制造了很大麻烦,另外惠若琪的一传和防守亦是非常出色,发挥了较高水准。本场比赛,惠若琪拿到9分,其中进攻7分,拦网和发球各有1分进账。

张磊:9分

在上一场以2-3负于美国女排的比赛中,张磊虽然受伤,不过仍有15分的优异表现,而在一传和防守端的表现,张磊同样出彩。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即使在这样的不适的情况下,张磊还是在比赛中顶住了,高效率丝毫让人看不出她是一名伤员。这场比赛,张磊进攻7分,拦网2分,拿到9分,仅次于杨珺菁。

马蕴雯(微博):8.5分

奥运选手马蕴雯在中美大战中重新登场利用比赛经验自我调整也有所斩获,网前处理快球不再一味地发力死勒,而是有所侧重地改变进攻节奏和扣球线路,并且在后两局相继拿下三分,竞技状态在经过短暂的调整后有所恢复。本场比赛,马蕴雯再次首发,她表现得可圈可点,二号位的背飞杀伤力十足,为中国队的胜利锦上添花。

王一梅(微博):8.5分

中美大战中,中国女排在落后两局的不利形势下,重炮王一危急关头挺身而出,利用自己的超强杀伤力,起到了将比赛拖入决胜局的关键效用。本场比赛,大梅的表现依然神勇,进攻和拦网均得到双向展示,只是遗憾,进攻环节仍有失误。第三局末段,王一梅被范琳琳(微博)替换下场,但她还是6分,其中进攻4分,发球和拦网各有1分。

徐云丽(微博):8.5分

从陈忠和(微博)时期开始,她就入选了国家队,直到如今,国家队主教练换了三任,她却成了“铁打的兵”,而且是“铁定的替补”。来自福建的徐云丽是中国女排个头最高的队员,本场比赛她在第二局第二次技术暂停后顶替杨珺菁上场,依靠进攻拿到了3分。

张娴(微博)、范琳琳、 陈丽怡:8.5分

自由人张娴在今天非常好的保证了中国女排的一传,为队友的进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范琳琳在第二局得到上场机会,她依靠扣球拿到5分,表现可圈可点。陈丽怡在最后时刻登场亮相,作为发球替补的她依靠发球拿到2分,堪称惊艳。(秋心)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