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惠若琪探头一击致命 肯尼亚队员饱受丧亲之苦

2011年11月17日11:0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惠若琪探头一击致命 肯尼亚队员饱受丧亲之苦

惠若琪(微博)(右一)进攻犀利(点击查看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7日消息,2011年第十一届女排世界杯赛展开了第十轮较量。中国女排迎战非洲冠军肯尼亚队。首局,中国女排只让对手拿下7分,第二局中国队失误偏,也有被拦死的现象,不过还是以25-15胜出,总比分2-0领先。

魏秋月(微博)二次球偷袭惊艳

作为中国女排技战术的组织核心,魏秋月在本场比赛较好地盘活了全队的进攻,而她自己在传球的同时,也伺机施展自己的二次球才能。第二局战至20-12时,肯尼亚队发球,中国女排一传半到位,魏秋月灵机一动,见对方前排已经将注意力转移到四号位,魏秋月直接二次球偷袭,让对手防不胜防。

女排中局奠定胜利基础

目前的积分榜上,中国女排积分仅领先日德两队1分,此战与肯尼亚交手务求锁定3分。目前,中国队以六胜三负的战绩居积分榜的第三位,肯尼亚女排目前九战全败的占据积分榜的第12位,实力差距比较明显。

比赛开局,中国队表现的比较强势,面对实力较弱的肯尼亚队,中国队打得比较轻松。但是作为非洲锦标赛的冠军,肯尼亚队在开场还是打出了一些气势,她们希望将自己训练的成果有所展示。第二局,中国队与对手在开局打得异常胶着,中国女排的失误偏多,没有降比分拉开。中局阶段,中国队发球建功,打出了一波小高潮,并逐渐将比分拉开。

肯尼亚队员饱受丧亲之苦

本场比赛,肯尼亚前两局都是以失利告终,期间央视著名体育评论员洪钢老师介绍道,肯尼亚队的一个主力队员的堂兄(妹)不幸去世,但为了肯尼亚队的荣誉,她不得不在日本继续征战世界杯赛,这种精神是值得鼓励和学习的。

另外洪钢还提到,为了提高全世界排球运动的均衡发展,国际排联非常重视非洲排球的发展,世界杯和世锦赛、奥运会都会给她们一些名额。(秋心)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