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形势:德日死磕存4种结果 女排进前3危机犹存

2011年11月16日18:1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形势:德日死磕存4种结果 女排进前3危机犹存

德国队在同意大利的比赛中三人拦网

腾讯体育讯 2011年女排世界杯第九轮两场焦点战结束,中国女排2比3惜败美国,德国则2比3遭意大利逆转,中国女排以1分优势位列三甲。倒数第二轮德国和日本的死磕至为关键,这场比赛的结果,也会直接影响中国女排最后一轮与德国交锋的形势。

女排世界杯中国队9轮战罢仍然稳居前三,9战6胜3负积20分列第三,德国队9战6胜3负积19分列第四,日本队的比赛将在随后进行,由于日本的对手是迄今1个积分没得的鱼腩部队肯尼亚,故而日本取胜毫无悬念,本轮战罢将是9战6胜3负积19分。卫冕冠军意大利和奥运亚军美国为冠军而战,而中国、德国、日本将为第三张直通伦敦奥运的门票拼死角逐。有意思的是,中国女排的两大竞争对手德国和日本将在下轮火拼,而中国队下轮迎战弱旅肯尼亚,俞家军大可以坐山观虎斗。

第一种可能:德国3-0、3-1日本 中国最后一轮必须取胜

德国女排倒数第二轮如果3比0或者3比1击败日本,积分就将达到22分;中国女排倒数第二轮拿下肯尼亚板上钉钉,中国队积分是23分。中国女排和德国最后一场上演生死大战,中国队只领先一分,所以俞家军0比3或1比3告负肯定无缘三甲,俞家军2比3惜败也将被挤出前三,因为中国队在得失局方面不如德国。故而中国女排最后一场必须取胜,才能确保三甲。

第二种可能:德国3-2日本 中国最后一轮2-3仍进前三

德国女排如果3比2险胜日本,积分将是21分,中国女排在无悬念的战胜肯尼亚后,积分将会是23分,最后一轮中国和德国队的比赛,俞家军取胜自然可以稳居前三,即便是2比3告负,积分达到24分,也会超过23分的德国。另一方面,日本队最后一场就算爆冷赢下美国,但由于与德国一役只拿到1分,积23分的她们也无法超越中国,故而这是最理想的一种结果。

第三种可能:德国2-3日本 中国最后一轮取胜方保险

德国女排如果顶不住东道主女排的冲击2比3落败,那么她们只积20分,中国女排在倒数第二轮拿下肯尼亚后,积分将是23分。那么德国队最后一轮必须3比0或3比1击败中国,才有机会与中国同积23分,从而以胜负局数压倒中国女排。而日本女排倒数第二轮拿到2分后,积分是21分,最后一场3比0或3比1胜美国,积分就将达到24分。中国队最后一轮战胜德国才确保前三,2比3输德国的话,将与日本队比小分。

第四种可能:德国0-3或1-3日本 中国最后一轮3-0或3-1才确保无虞

最后一轮德国女排若被世锦赛季军日本击溃,0比3或1比3落败,那么只有19分的她们最后一轮无论胜负,都将无法超越积23分的中国(因为中国倒数第二轮稳赢肯尼亚)。而日本队积分22分,最后一轮要是爆冷横扫美国(就像去年世锦赛击败美国获得第三那样),积分可以达到25分。那么这就要求中国队必须最后一轮战胜德国,而且只有3比0或3比1取胜才保险,否则3比2取胜将与日本比小分。

实际上倒数第二轮意大利和美国的比赛也很关键,美国队若四局内取胜,就将积分反超意大利,若3比2取胜,积分落后意大利一分。美国如果四局内输球,积分仍是23分,最后一轮若输给日本,甚至还有最后时刻被挤出前三的危险。

(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