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女排战意重陷克星魔咒 俞家军两次决胜局惜败

2011年11月05日16:4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女排战意重陷克星魔咒 俞家军两次决胜局惜败

女排2-3不敌卫冕冠军意大利(点击查看更多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5日,2011年女排世界杯在日本继续展开鏖战,中国女排迎战第二个对手卫冕冠军意大利队,最终中国女排2比1领先的情况下,2比3(20比25、25比22、25比21、21比25、12比15)饮恨,吃到本届世界杯的首场败仗。意大利女排一直以来号称中国克星,俞家军今年连续两次决胜局惜败意大利,实在可惜。

陈忠和(微博)励精图治终摆脱克星之说

意大利队自从2002年崛起,该年世锦赛3-1力挫中国女排后,就一直扮演“中国克星”角色,05-08年的上个奥运周期,中国队与意大利交锋10次4胜6负。

2005年,新科奥运冠军中国女排屡遭意大利女排阻击,三战三败颜面尽失,05年瑞士精英赛 杨昊冯坤率领的中国队苦战五局2-3被对手神奇逆转;05年的大奖赛香港站中国队拦网形同虚设0-3被对手横扫,那场比赛拦防的不利也标志着中国女排再也不是世界上拦网最强的球队了;05年大奖赛总决赛中国女排心魔难除0-3再遭意大利羞辱,意大利队成为05年唯一没有输给过中国女排的世界列强。

2006年中意两强2次交锋平分秋色,瑞士女排精英赛中国和意大利女排冤家碰头,这一次意大利罗比安科、森托尼、巴拉扎没有去瑞士,中国女排苦战五局3-2险胜。同年大奖赛总决赛,人们都怀疑东道主意大利在抽签上做了手脚,她们如愿和中国队同组,果然3-0剃了中国女排光头。

2007年中国女排和意大利队两次苦战五局各胜一场,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中国队在家门口打得过于紧张,意大利女排在阿奎罗的率领下3-2逆转击败中国,中国队该站赛事仅取得第三。其后的大奖赛总决赛中国女排再次与对手打满五局,只不过这一次陈忠和的球队敢打敢拼,3-2笑到最后,终于缓解了难胜意大利的颓势。

中意女排在2008奥运年总共3次交锋,中国队2胜1负占据上风。08瑞士女排精英赛在 赵蕊蕊、冯坤和王一梅(微博)的群星闪耀下中国女排3-1力挫对手。大奖赛香港站鏖战五局,中国女排最终3-2再胜对手,赢得最后的冠军。不过在08年大奖赛总决赛中国女排首仗就2-3惜败给了意大利。 陈忠和用了六年的时间,终于在08年在战绩上压倒意大利,打破了魔咒。

蔡斌负于意大利二队,王宝泉三局输18分遭零封

2009年蔡斌指挥的中国女排在瑞士精英赛遭遇意大利队,意大利女排阿奎罗、罗比安科、皮奇妮妮、吉奥里等诸球星都高挂免战牌,派出清一色的年轻球员旨在练兵,而且意大利女排联赛刚打完,队员们也没有集训的时间和便利。然而就是这样,中国队却0比3(29比31、23比25、23比25)被意大利二队横扫。蔡斌在随后级别较低的都灵四国赛两次复仇意大利,但并没有完全洗刷瑞士赛耻辱。

2010年王家军在与意大利队有过两次交锋,总统杯中国女排虽然3比1力挫意大利,但当时意大利阵中仅有奥托拉妮一名主力,中国女排取胜的含量不高。大奖赛总决赛中国女排和意大利队都派出了可以派出的最强阵容,高举快速、全面、顽强大旗的王家军0比3让意大利人上了生动一课,告诉我们——什么样的传球跑位才是真正的快速,什么样的多点攻防才是真正的全面,什么样的拦防体系才是真正的顽强。

俞家军连续两次2比3惜败留遗憾

俞家军2011年与意大利队两次交锋,今年大奖赛总决赛中国和意大利鏖战五局,中国队虽然王一狂砍20分,惠若琪(微博)、杨珺菁(微博)、徐云丽(微博)也得分上双,但140次扣球51次得分,扣球命中率只有36.43%,中国女排2比3惜败对手,在8支参赛球队里排名第8,排名垫底创历史最差战绩。

中国女排亚锦赛哀兵姿态夺冠后重拾信心,世界杯首场3比0零封阿尔及利亚,第二场与意大利队苦战五局,终因经验欠缺2比3饮恨,重蹈大奖赛总决赛覆辙。但从技术层面看,女排姑娘表现可圈可点,杨珺菁和惠琪都有18分进账,全队扣球得分71分,要强于意大利的66分,只是因为22次失误葬送好局,中国女排为年轻付出代价,输了比赛赢了未来。(苍穹之泪)

相关微博:

  • 2:3输给意大利,还是非常可惜的,本来有很好的机会可以获胜甚至全取3分。总体发挥比大奖赛阶段好很多了,在技战术组合和心态调整上有很大改进,场上精神面貌还是不错的。现在仅仅是整个赛程的开始阶段,希望姑娘们不要受这场失利的影响,不要过多地去考虑输赢结果、成绩排名,继续一场一场去拼。
    2011-11-05 16:26:32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