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老女排惋惜俞家军 陈忠和:忘记失利死拼对手

2011年11月05日18:2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老女排惋惜俞家军 陈忠和:忘记失利死拼对手

点击进入陈忠和微博

腾讯体育讯 面对卫冕冠军意大利,中国女排经过五局苦战,在前三局领先的情况下,最终2-3惜败无缘两连胜,遭遇本届世界杯首场失利。中国队尽管开局不利,但第二局和第三局的关键时刻表现甚佳,决胜局还曾8-4领先,但最终在强攻的比拼中落于下风。网上实力稍逊起伏较大,再加上把握机会能力欠佳,中国队最终遗憾地输掉比赛。赛后,老女排队员以及前任主帅陈忠和(微博)均在微博中表示惋惜。

尽管意大利如今实力不比当年,但中国队在两队的历史战绩方面却落于绝对下风。世界杯再度交手,中国队的整体发挥相比对阵阿尔及利亚时,应该说还是有一些进步,本有机会拿下宿敌,但却浪费大好局面,决胜局末段崩盘落败,丢掉击败对手的绝佳机会。

俞家军此役快变战术执行的较为坚决,王一梅(微博)、惠若琪(微博)的四号位拉开进攻犀利,杨珺菁(微博)、徐云丽(微博)的二三号位的快球更是变幻莫测, 张磊的跑动攻让俞家军的战术体系增加了X因素,中国姑娘本场进攻得分71分,要强过意大利的66分,王一、惠琪、杨珺菁、徐云丽、张磊全部得分上双,一度让意大利队手忙脚乱。不过,中国队关键球失误和相持能力处于下风也成为球队憾负的原因。板凳阵容不深严重制约中国女排前进的道路,接下来的比赛中,单靠过度使用张磊和王一梅而想取下理想名次显然不现实,俞觉敏还要在人员配备和临场调整上做文章。

赛后,前中国女排主帅陈忠和对于球队的表现表示惋惜:“2-3输给意大利,还是非常可惜的,本来有很好的机会可以获胜甚至全取3分。总体发挥比大奖赛阶段好很多了,在技战术组合和心态调整上有很大改进,场上精神面貌还是不错的。现在仅仅是整个赛程的开始阶段,希望姑娘们不要受这场失利的影响,不要过多地去考虑输赢结果、成绩排名,继续一场一场去拼。

作为老女排成员的陈静也为全队的表现惋惜,“好可惜!因为没看比赛,所以只有看大家的报道!谢谢朋友们!这场比赛中国女排的姑娘们拼得不错,后面还有九场比赛,我们还有很多机会!一定要鼓起干劲!打好后面的比赛!中国女排加油!”张萍也表示道:“ 一场比赛的输赢不代表什么‘平常心’”。

中国女排名将张越(微博)红也在微博表达观赛感,“中国女排今天有点小遗憾,没能从意大利队身上拿到三分,对于年轻的中国女排通过每一场比赛得到锻炼为奥运积累经验才是最宝贵的,中国女排加油相信你们会越打越好!”

对于中国女排以2-3不敌意大利这个结果,只能用遗憾形容,毕竟前三局我们赢了两局,决胜局还一度领先4分之多。然而一声叹息的背后,我们看到的却是希望,尽管中国女排接下来的征程依然困难重重,但通过对阵意大利的这场比赛,一支无论精神面貌还是技战术水平都可圈可点的队伍呈现在我们面前,因此值得所有人期待。

(小龙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