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意大利经验和板凳深度制胜 波塞蒂获最佳球员

2011年11月05日17:3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5日消息,2011年女排世界杯进入到第二个比赛日。中国女排经过五局苦战以2-3不敌卫冕冠军意大利女排,无缘两连胜。本场比赛,意大利女排的接应西-波塞获得本场比赛最佳球员称号,而丰富的大赛经验以及深厚的板凳深度成为意大利队制胜的关键。

意大利女排进入新世纪以来开始在世界排坛立足,2002年世锦赛、2007年世界杯、2009年大冠军杯,意大利队三度登顶。在成功的背后,职业化的联赛、充足的后背力量也是意大利队进步神速,立即走向成功的关键因素。

尽管皮切尼尼没有随队出征,而且正牌接应奥托拉尼赛前受伤,但意大利队并没有受此影响,在出征日本的14名选手中,意大利队的板凳深度不俗,每个球员都能上场比赛。在两位主力缺阵后,主教练对首发阵容仍然安排得合理,科斯塔格兰德和德尔科勒搭档主攻,波塞蒂出任接应。

不仅如此,高规格的联赛也吸引了很大牌球员,像古巴、美国、荷兰等名将都曾到意大利打球,中国女排黄一代中的冯坤 杨昊也曾在意大利俱乐部效力。高水平的联赛推动了意大利排球的发展,同时对年轻选手的提高也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可以说,意大利女排今天的成功是一点一滴积累起来的,这也是中国排球需要引以为鉴的。

除了板凳深度,意大利队的经验也在今天起到了作用。在今天出场的阵容中,意大利队有5名选手的年龄在30岁以上,像洛比安科、吉奥里、科斯塔格兰德都是冯坤时代球员,但作为职业球员,她们的状态保持得非常好,风采依旧。今天的决胜局,意大利队的经验体现得淋漓尽致,在4-8、9-11落后的情况下仍然没有放弃,而且有针对性地进行拦防,取到了非常好的效果,最终实现逆转,笑到了最后。

本场比赛,意大利队的接应波塞蒂发挥较为出色,虽然得分不多,但卢西-波塞蒂在场上的作用不可替代。不管是四号位的重扣,还是一号位、六号位的后排进攻,波塞蒂都能打开局面,更加难能可贵的是,波塞蒂的身高并不占优势,但她的起跳高度十足,尤其是决胜局,直接拦死了中国队王一梅(微博)和惠若琪(微博)的进攻,为意大利队拿到了至关重要的两分。

波塞蒂成名较早,她曾在世界青年锦标赛中获得MVP称号。随着皮切尼尼和奥托拉尼的缺席,波塞蒂成为主力接应,其实,波塞蒂此前司职主攻,早在2008年瑞士女排精英赛,她就曾代表意大利队出战。近两年,波塞蒂进步显著,未来很有可能成为意大利队进攻的顶梁柱。(秋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