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中国一传波动大首局告负 杨珺菁化身探头女皇

2011年11月05日14:3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1月5日消息,2011年第十一届女排世界杯在日本继续鏖战,三届世界杯冠军中国女排迎战第二个对手意大利女排。首局比赛,中国女排一传波动较大,对意大利队的吊球办法不,结果以20-25先丢一局。

杨珺菁(微博)“探头女皇”

今天与意大利队的比赛,中国女排非常注意发球的变化。第一次技术暂停前,王一梅(微博)大力跳发球,意大利队一传直接垫过网,守在网前的杨珺菁准备得非常充分,一个探头球打得干净利落,为中国队得到1分。

接下来,王一进攻连续出现失误,被范琳琳(微博)替换下场,刚刚上场的范琳琳出手果断,一个四号位进攻得手帮助中国队得回发球权,范琳琳的上手飘球迫使意大利队一传直接垫过网,杨珺菁探头球再次打死,首局第二次技术暂停前,杨珺菁已经能够依靠探头球为中国队拿到两分,一方面说明这名球员注意力非常集中,同时也看出杨珺菁的出手十分果断。此前,杨珺菁也经常利用探头球得分,她也成为中国女排名副其实的“探头女皇 ”。

惠若琪(微博)后攻被拦死遗憾吐舌

中国和意大利此前交手过多次,中国队胜少负多处于下风,本场比赛,中国女排能否打出小快灵的战术是战胜老牌劲旅意大利队的关键。比赛开始后,中国队将比分紧咬,4平后惠琪在四号位的进攻没有打死,意大利队利用恒大女排外援科斯塔格兰德的反击扣球将比分拉开,并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

暂停结束后,杨珺菁的背飞没有打死。随后,魏秋月(微博)组织后排进攻,惠若琪的扣球被意大利队直接拦死,中国队在技术暂停后连丢两分,中国队以6-10落后四分。被拦之后,遗憾的惠若琪也是吐吐舌头,觉得非常遗憾。有意思的是,作为一名90后球员,惠若琪刚刚吐舌的一幕颇有些小萝莉的意味。(秋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