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张磊抽筋数次坚持上场 争议判罚引意大利抗议

2011年11月05日17:0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5日消息,2011年第十一届女排世界杯在日本继续鏖战,三届世界杯冠军中国女排迎战第二个对手意大利女排。经过五局激战,中国队以2-3输给意大利队,这场比赛两队都打出了高水平,很精彩瞬间令人回味。

张磊倒地救球 俞觉敏心疼队员上前相扶

自亚锦赛回归以来,张磊在中国女排占据重要位置,她不仅要接六轮一传,还是中国队进攻体系中一枚不可或缺的棋子。今天比赛第四局,张磊一度拼到腿部抽筋,下场短暂调整后她继续上场,展现了女排顽强拼搏的精神。

决胜局,意大利队的攻势非常强,他们的强攻多次将中国队的防守打乱,在一次救球中,中国队多人防守,张磊奋勇的飞出场地救球,主帅俞觉敏心疼队员,赶紧上前扶起张磊。而开局阶段,张磊在二号位的跑动进攻以及三号位的前交叉都取得成功,就连央视著名体育评论员洪钢老师对她的表现连连称道,而得分之后的张磊挥舞拳头,表情非常坚毅,很有大将风范。

张磊腿部数次抽筋坚持上场

面对卫冕冠军意大利,中国开局不利,20-25先失一局,但在随后的比赛中,队员们积极调整,以25-22和25-21连扳两局。张磊在场上任务很重,除了要进攻外,还需要接六轮一传,在体能上,对于赛中才入队的张磊是个极大考验。

在第三局结束后,张磊就走到替补区,等待替补球员为她按摩。第四局,张磊坚持出战,中国队1-3落后时,实在不行的张磊被换下场。回到场边后,张磊一直在场边接受治疗。中局阶段,她忍着伤痛再次回到场上,不过她的移动不够迅速,几乎不参与进攻。这一局打到7-11的时候,张磊奋力起跳将球打过去,但落地一瞬间,她直接蹲在了地上。

虽然场外的替补队员直喊“别上了”,但张磊坚持回到场中。决胜局,张磊再次登场,开局她的两次进攻出手果断,帮助中国队以8-4取得领先。

争议判罚引意大利抗议

第二局局末阶段,意大利打得风生水起,严密的防守让中国队难以找到得分的机会,不过主教练俞觉敏的暂停让中国队在进攻上开始有起色,首先是惠若琪(微博)的强攻得分,随后,王一梅(微博)直接发球得分,将比分反超为22-21的女排姑娘显得非常兴奋,她们抱在一起互相鼓励。

随后,赛场上出现了戏剧性的一幕,意大利的进攻,球在网袋上弹了几下,裁判判定为意大利四次击球,对此意大利队球员表示不满,抗议裁判,比分变为24-21。

意大利主帅遭主裁警告

第四局比赛的开局,张磊被 杨婕换下,走出场地的张磊有些腿部抽筋的迹象,随后,中国队包括马蕴雯(微博)在内的多名队员和队医帮助张磊进行腿部肌肉的放松。这一局,意大利队一直处于领先,局末阶段,中国队表现顽强,一度将分差缩小至只有两分,这时意大利主教练巴尔博里尼大喊大叫,对运动员的表现尤为不满,同时他也在提醒运动员,俄罗斯主裁判在打完一个球后,把意大利队的队长洛比安科叫到身边让意大利队的教练控制言行,这样的小插曲,也成为比赛中的一个有趣的花絮。(秋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