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评分:大梅张磊发球立竿见影 徐云丽超级替补

2011年11月05日16:3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5日消息,2011年第十一届女排世界杯在日本继续鏖战,三届世界杯冠军中国女排苦战五局以2-3憾负意大利女排。虽然失利,但本场比赛中国女排立足自我,敢打敢拼。主攻手王一梅(微博)、接应 张磊以及替补上场的徐云丽(微博)都有上佳表现。

王一:8.5分

王一梅是中国队在本场比赛的主要进攻点,一传到位的情况下,她的四号位平拉开力量十足,让对手防不胜防,而一传不到位之时,王一梅的强攻更是屡试不爽。此外,王一梅的发球在今天发挥不错,尤其是第二局,中国队正是局末阶段依靠王一梅的发球实现逆转。不过王一梅的失误还是偏,这也是她在接下来的比赛中需要总结和提高的。

魏秋月(微博):7.5分

作为中国女排场上的核心,魏秋月在本场比赛较好地调动起中国女排的进攻,尤其是第二局和第三局,中国队充分利用网长,二、三号位的进攻打得有声有色。不过魏秋月传球的隐蔽性和思路还有待加强,首局末段,在两次三号位进攻失误后,魏秋月直接选择四号位王一梅的强攻,结果被意大利队直接拦死。由此可见,魏秋月传球的思路已经被意大利众位老将猜透。要想在和强队对抗中占到便宜,魏秋月传球的思路和隐蔽性应该再提高一个档次。

惠若琪(微博):7.5分

琪在本场比赛发挥得可圈可点,她的一传、防守是中国队后排体系重要棋子,虽然也有被拦死和扣球失误等现象,但总体来看,惠若琪发挥出应有水平,而且在气势上也能起到鼓舞队员的作用。

徐云丽:8.5分

用央视著名体育评论员洪钢老师的话说,徐云丽已经成为中国女排的“超级替补”,而今天在首局局末阶段上场后,徐云丽用实际表现证明了自己的实力。进攻环节,徐云丽的三号位半高球、前快打得对手难有还手之力;拦网方面,身高1米96的徐云丽更是多次直接拦死对手的重扣,不过在关键的决胜局,徐云丽扣球出现失误值得反思。

张磊:8.5分

在亚锦赛火线回归后,张磊成功扮演了中国女排救火队员的角色,今天的比赛中,张磊在第四局腿部一度拼到抽筋,但关键时刻她坚持下来,尤其是决胜局开局的两次快攻,出手坚决果断,无论在进攻还是精神层次,张磊的发挥都称得上优秀。

杨珺菁(微博):8.5分

杨珺菁进入国家队以来表现一直非常稳定,本场比赛,她首发出场并且打满全场。杨珺菁的进攻点丰富,她的拦网手型控制得也非常出色,第三局和第五局,杨珺菁的几次扣球都得分,成为中国队一位得力的得分手。

马蕴雯(微博):7分

马蕴雯在今天依然首发出场,尽管二号位的背飞还能够得分,但其表现和北京奥运会时期相比还有不小差距。首局的局末阶段,马蕴雯就被徐云丽替换下场,作为一名参加过北京奥运会和去年世锦赛的老队员,马蕴雯低迷的表现需要在接下来的比赛好好总结。

张娴(微博):7.5分

张娴在本场比赛的表现较为稳定,一传到位率也有一定提升,不过对于中国女排目前的一传体系,张娴不应该只满足自我,要尽量帮助队友保护一传,尤其是在张磊受伤下场期间,中国队一传出现波动,张娴也难逃其责。(秋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