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女排进攻更强22次失误葬胜果 输比赛却赢未来

2011年11月05日17:1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5日,2011年女排世界杯在日本继续展开鏖战,中国女排迎战第二个对手卫冕冠军意大利队,最终中国女排2比1领先的情况下,2比3(20比25、25比22、25比21、21比25、12比15)饮恨,吃到本届世界杯的首场败仗。中国女排快变流畅,本场扣球得分超过对手,只是22次失误痛失好局,女排为年轻付出代价,输了比赛却赢了未来。

中国女排本届世界杯14名报名球手都没有世界杯的参赛经历,王一梅(微博)、徐云丽(微博)、马蕴雯(微博)这些中生代球员竟然成了“老将”,俞家军大部分球员都是90后球员,就连主教练俞觉敏也没指挥过世界杯,中国队大赛经验还显匮乏。反观意大利队作为卫冕冠军,对世界杯的赛制特点了如指掌,阵中名主力都年过30,以上届世界杯MVP吉奥里为首的一批老将过的桥比中国小将们走的路还多。

俞家军此役快变战术执行的较为坚决,王一、惠若琪(微博)的四号位拉开进攻犀利,杨珺菁(微博)、徐云丽的二三号位的快球更是变幻莫测, 张磊的跑动攻让俞家军的战术体系增加了X因素,中国姑娘本场进攻得分71分,要强过意大利的66分,王一梅、惠琪、杨珺菁、徐云丽、张磊全部得分上双,一度让意大利队手忙脚乱。

全场比赛中国女排拿下103分,意大利女排取得108分,两支球队只相差5分,中国队主动得分并不比意大利少,但全场出现22次失误,正是频繁的失误葬送了胜果。无独有偶,大奖赛总决赛中国队2比3输给意大利,也是28次失误痛失好局!与其说是意大利队凭借超强的实力战胜了我们,不如说我们为自己的错误交了学费!

中国女排以年轻球员为主,心态不够平稳,容易出现一些不应有的失误,特别是重炮王一梅,她杀伤力巨大的重扣和发球,难以保证成功率。俞家军拼字当头的精神没有错,但由于年轻选手的执行力不如黄一代,所以无法把握好稳与狠的关系。中国队决胜局8比4领先进入技术暂停的大好局面下,心态发生微妙变化,急于求成的心理让年轻的姑娘们关键球不是过于急躁,就是不够自信,从而自毁前程!

遗憾输球固然让球迷难受,但也应看到积极的一面,年轻的中国女排仍能打出流畅的快变战术,仍在延续老女排的拼搏精神,第四局张磊拼到抽筋仍坚持到最后,让人感动,值得钦佩。中国女排实力不差,精神不减,只是因为经验匮乏惜败,年轻的姑娘们潜力巨大,来日方长未来值得期待。

意大利女排固然底蕴雄厚,但等到吉奥里、罗比安科这批老将退役,可以预见会陷入漫长的断层和落寞。中国女排正处上升期,一切都是为了2012年伦敦奥运做准备,甚至是为2016年里约热内奥运会打基础,年轻没有失败,中国姑娘输了比赛,却赢了未来!我们差一点掀翻卫冕冠军,并在进攻数据上强于对手,这难道还不值得欣慰吗?(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