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正文

小德夺冠后感谢国家和人民 穆雷称明年再争冠

2011年01月30日20:0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小德夺冠后感谢国家和人民 穆雷称明年再争冠

小德发表冠军感言(点击进入更多现场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0日晚上,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结束了男单冠军的争夺,2008年赛会冠军德约科维奇直落三盘,以6-4/6-2/6-3较为轻松的击败了英国选手穆雷,第二次捧起澳网男单的冠军,穆雷只能收获自己的第三个大满贯的男单亚军。

拿下赛点后,德约显然没有了2008年首次获得大满贯冠军时那样兴奋,不过走下赛场后,德约显得极为大方,他首先是将球拍扔给了看台的球迷,紧接着脱掉上衣扔给球迷,随后是鞋子还有毛巾。

在颁奖仪式上,穆雷的表情还是完全紧绷,难掩失落的表情,不过比起去年落泪的情景,今年他还是镇定了不少。穆雷说:“首先祝贺德约的团队,你们值得赢得这个冠军,我也感谢我的团队,谢谢你们对我的帮助,我希望还可以再次回来,感谢澳网的组委会、感谢工作人员、球童、赞助商。感谢球迷对我这两个星期的支持,我明年还会再回来,明年还是再次争取赢得冠军,谢谢。”穆雷只是例行的将自己的领奖发言发表出去,苏格兰人第三次冲击大满贯冠军未果。

相比之下,德约科维奇的话句句都是肺腑之言,让人动容。德约表示,这个冠军不仅是自己努力的结果,更是整个团队的支持与帮助才能达到如此的成就。德约说:“恭喜穆雷能够再次进入到决赛,你过去两周表现不错我相信你肯定有机会拿到大满贯冠军。感谢我的团队,你们是世界上最棒的,虽然网球是个人的运动,但这也是我们全队努力的结果。谢谢组委会和赞助商,今年的第一个大满贯比赛,这是一个多姿多彩、缤纷绚丽的赛事,我很高兴在这次比赛里面缅怀了受灾的人民,并尽力去帮助了他们。”

虽然德约在获胜后心情较为平静,但是在发表获奖感言的时候还是难以掩饰自己内心的激动,德约带着有点抽泣的语气说:“我感谢一直在帮助我的人,感谢我的国家塞尔维亚,这个冠军是给予我的家人,我的女朋友伊莲娜,我的好朋友们,还有我的国家的最好的礼物。” 德约的这番话也让在场的塞尔维亚球迷感动不已,伊万诺维奇也带着微笑为这位好朋友的精彩表现给予自己最热烈的掌声。 (辛德勒)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