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首盘:穆雷耗光挑战次数 小德38拍抢精彩一分

2011年01月30日18:0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0日,2011年度首项大满贯赛事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上演最后的压轴大戏——男单决赛。比赛双方英国天才穆雷和塞尔维亚小天王德约科维奇联手,在第一盘就将现场的气氛带向了高潮。最终小德6-4先下一城。

首盘比赛两人就陷入相持,比赛一共打了59分钟。从一开始,就进入了精彩的轨道。德约科维奇的强力进攻,穆雷的强悍防守,给观战的球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不过穆雷显得更加紧张一些。从现场来看,他还是坚定保持自己防守的战术。在第三局,双方多次打平,仅仅一句比赛就僵持了13分52秒,最终还是小德主动进攻拿下。

除了相持,比赛中的挑战鹰眼也给现场增加了一些未知。第一盘比赛,穆雷一共四次挑战,一次成功三次失败,耗光了自己的首盘挑战次数。甚至过于紧张的他在休息的时候还在和主裁喋喋不休,主裁只能不停劝阻他,让他冷静。反观小德,首盘挑战率达到百分百,将更多注意力集中在打球方面。

在双方休息的过程中,现场导播还特意扫到了一个有意思的镜头。穆雷的饮料上还标着第一盘的字眼,看来穆雷的准备非常充分,甚至连饮料的饮用次数都做了详细的安排。

比赛最精彩的画面是在盘末阶段,双方一共相持了38拍,穆雷多次面临机会,但是由于自己的保守没能一击致命,给了小德不断救球的表现。最后,当塞尔维亚人用一次“克里斯特尔斯式”的劈叉左手按地救球,成功的拿下了这精彩的一分。最终,士气大振的小德再接再厉,顺利以6-4拿下首盘。 (刘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